李淑楨中文致詞「我來自台灣」哭了! 台劇奪首爾電視節大獎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童星出身的演員李淑楨過去因演出電影《魯冰花》而走紅,轉而投入戲劇圈後,又以大愛台電視《望月》入圍4項金鐘獎,近日更入圍首爾國際電視節(SDA)戲劇大賞,奪得「評審團特別獎」,上台致詞時流利切換中英文,並驕傲說道:「我來自台灣!」博得全場熱烈掌聲。

▲李淑楨。(圖/翻攝自李淑楨臉書)

▲李淑楨。(圖/翻攝自李淑楨臉書)

李淑楨7日到首爾出席首爾國際電視節戲劇大賞,以一襲藍粉相間的棉花糖裝現身,順利以《望月》奪下評審團特別獎,她代表劇組上台時,先是用英文發表得獎感想,說道:「我從4歲就開始演戲,對我而言,演戲是一種很奇妙、不可思議的因緣。期待在自己的一生中,能成為一個用愛、用生命去詮釋戲劇的好演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淑楨《望月》獲得首爾戲劇大賞"評審團特別獎。(圖/大愛提供)

▲李淑楨站上國際舞台。(圖/大愛提供)

在說完英文致詞後,李淑楨用中文說道:「我來自台灣!」才說出第一句話就含淚語帶哽咽,「在地圖上,它只是小小的面積,可是我們是拼了命的在努力,所以,謝謝首爾國際電視節給我們的肯定。」講到一半還微微顫抖,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李淑楨。(圖/翻攝自李淑楨臉書)

▲李淑楨致詞到一半哽咽。(圖/翻攝自李淑楨臉書)

李淑禎事後在臉書上透露,這段中文致詞是在上台前10分鐘才臨時加入,看著台灣戲劇登上國際舞台,她想著:「中文如果可以不只是翻譯機裡面的聲音,那有多好。」才決定以中文來傳達自己真正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