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盲老狗看不到路回家!遭棄養窩牆邊 苦等主人會回來...

▲徐園長護生園。(圖/翻攝自即新聞。)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養了寵物就是一輩子的事情,身老病死都要陪著牠!長期救援流浪動物的「徐園長護生園」時常PO出揪心的救援片,這次他們在彰化線西鄉某處的馬路邊,發現一隻全盲的老狗窩在矮牆邊,牠一聽到有人叫「小白」,立刻抬起頭張望,可憐的樣子令大家看得心疼。

暫且叫「小白」的白色浪浪毛髮髒亂打結,全身滿是皮膚病,牠虛弱的靠在牆壁邊,等待最熟悉的「溫度」能夠回來。住在附近的住戶表示,日前看到一輛可疑車子徘徊,沒多久後小白就突然出現了,懷疑是遭到狠心飼主棄養。

小白的眼睛接近全盲,聽力和嗅覺得狀況也不佳,但忠心耿耿的小白卻堅持要在這條馬路來回奔走,一絲期待著「走著走著」可以再聞到主人的味道。但也因為該路段的車輛速度飛快,因此小白被撞過好多次...。居民試圖將牠引到安全地方,小白仍執意跑回被丟棄的危險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園長護生園。(圖/翻攝自即新聞。)

徐園長護生園的徐文良接獲民眾通報後,趕緊前往救援,他先是跟小白打了聲招呼,接著蹲下來溫柔的摸摸牠,將牠帶回安置治療中。

徐文良說,「輕聲呼喚著小白,老孩子雖然看不見,但感受到我的聲音是溫暖的,慢慢地將牠抱起來,這個懷抱,是我給牠最直接的愛,也是好久,不曾感受到的溫暖,這種際遇,如今我時常看見,存在我們現實社會中各個角落,只是用不同的身軀示現,希望大家珍惜屬於自己的因緣,適時對他們伸出援手、付出關愛。」

▲徐園長護生園。(圖/翻攝自即新聞。)

▼影片。

關鍵字: 徐園長護生園流浪狗徐文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