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基斯66分鐘橫掃首晉決賽 暌違15年再演美國內戰

2017年09月8日 12:10

▲基斯Madison Key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強戰第二戰,美國22歲好手基斯(Madison Keys)只用了66分鐘,就以6:1、6:2擊敗范德維奇(Coco Vandeweghe),美網繼2002年的威廉斯姐妹內戰之後,暌違15年再次上演美國內戰戲碼。

基斯此役打起來超順手,第一盤打出14個致勝球,只出現2次非受迫性失誤,發球局僅僅失掉3分,2次破發6:1拿下。第二盤基斯同要2次打破范德維奇發球局,快速取得4:1領先。雖然基斯請求傷停治療但無損後續表現,終場6:1、6:2生涯首度進軍大滿貫決賽。

上一次美網女單決賽的美國內戰,在2002年由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擊敗大威廉斯(Venus Williams)奪冠。這也將是2002年之後,首度有非威廉斯姐妹的美國選手奪下大滿貫冠軍。

基斯與決賽對手斯蒂芬斯(Sloane Stephens),也是美國傳奇球星戴文波特(Lindsay Davenport)2005闖進溫網決賽後,第一位晉級大滿貫冠軍戰的非威廉斯姐妹美國選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