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槓英國「海上攔截者」  紅旗-16吊裝照罕見曝光!

▲▼解放軍5日渤海演習中使用的紅旗-16防空導彈。(圖/翻攝自中國軍網海外版)

▲▼紅旗-16防空導彈。(圖/翻攝自中國軍網海外版,下同)

大陸中心 /綜合報導

英國日前試射「海上攔截者」(Sea Ceptor)防空導彈,被外界認為是想搶中近程防空武器的市場。對此,中國似乎也不敢小覷,大陸官媒8日罕見的在英文頁面曝光了中國紅旗-16在渤海灣演習的吊裝作業照。從畫面上來看,後者似乎大力強調該款裝備的方便性及可攜性。

《新浪軍事》分析指出,中國在中近程防空武器市場上的型號不少,但真正和海上攔截者對應的還是海陸通用紅旗-16;中國在蘭卡威參展廠商曾表示,「這個市場上的型號本來就沒幾個,來了這肯定就是要和它們競爭」;顯然,這裡面的它們包括了海上攔截者。

▲▼解放軍5日渤海演習中使用的紅旗-16防空導彈。(圖/翻攝自中國軍網海外版)

報導表示,海上攔截者是一款「通用模組化防空飛彈」(CAMM),由先進短程空空導彈(ASRAAM)的基礎上改進而來,主要有三大特色,一是導彈小巧,適用於各種平台;二則是它有裝備有主動雷達導引頭,制導技術先進;第三則是搭載英國自行研發的「軟垂直發射」(SVL)技術,發射時,控制更精準且「後坐力」也更小。

至於紅旗-16,該款導彈相對而言就比較沒有這麼多新技術,但是由於它在去年才拿到出口許可,所以目前對市場來說,它可以說是相對便宜也極新的產品之一。它最大飛行速度為4馬赫(約時速4960公里),有效射程為1.5到40公里,作戰高度則為10到2.5萬公尺,作戰目標同樣涵蓋飛機、反艦導彈、戰術空射型導彈、直升機和無人機等。

▼海上攔截者防空導彈。(影片/youtube/MBDA - Missile System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