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颱風「還沒懷孕」!關島又生成熱帶低壓向西走 下周恐逼台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原谷超颱風遠離!中央氣象局表示,8日各地回到悶熱、午後雷陣雨的天氣,且一直持續到下周,未來一周將有2道鋒面南壓掠過,15日(下周五)則後注意遠洋有熱帶系統影響的可能,日方已經將關島附近擾動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專家彭啟明並說,9月依舊是颱風旺季,送走了17號颱風,後續還有擾動發展,「但還沒懷孕」!

▲▼颱風「還沒懷孕」!關島生成新熱帶低壓向西走 下周恐逼台。(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還沒懷孕」!下周恐逼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原谷超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並逐漸遠離,氣象局預報,8日水氣更少,預計各地都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偏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間南部沿海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各地高溫約32、33度,沒下雨時感覺仍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還沒懷孕」!關島生成新熱帶低壓向西走 下周恐逼台。(圖/日本氣象廳、翻攝NOAA)

▲關島又生成新熱帶低壓,一路向西走。(圖/日本氣象廳)

隨著時序進入秋季,北方開始有鋒面系統生成、東移,9日太平洋高壓稍減弱,使得南韓至大陸華中的鋒面,在東移日本過程中稍往南壓,尾端將掠過台灣北部海面,接著11、12日又有一道鋒面掠過北部海面,都對台灣沒有明顯影響,但北台灣悶熱情況稍減。15至17日(下周五至下周日)則仍須注意有受熱帶系統影響的可能。

日本氣象廳則已經於7日晚間將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升級成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將持續向西前進。民間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分析,此熱帶低壓因距離還很遙遠,路徑變化大,會怎麼走暫時先觀望,不過部分數值模式指出,有接近台灣一帶的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9月依舊是颱風旺季,雖然剛送走了谷超颱風,但後續還是有擾動發展,但預測模式裡的颱風不是真的颱風,尤其超過一周後的預測路徑變動度高到從佛羅里達到華盛頓,沒有參考價值,「就像是還沒懷孕就來預測預產期,連預產期都會掌握不住時間了,更何況還沒有懷孕。」

▼未來一周有兩道鋒面掠過北部,北台灣悶熱稍減。(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還沒懷孕」!關島生成新熱帶低壓向西走 下周恐逼台。(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