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師誠/期許賴神又何妨

2017年09月8日 00:10

▲▼賴清德(Photo by Hsuan Lin Chen/Flickr)https://flic.kr/p/881QdC

▲賴清德北上接任閣揆,將被檢視是否真能挽救蔡政府的低迷民調。(Photo by Hsuan Lin Chen/Flickr)

說老實話,賴清德接任閣揆的新聞,ETNEWS新聞雲早在八百年前就已獨家報導,只可惜當時的府院黨全部否認,後來《自由時報》又再次報導,相關新聞卻被迫下架。現在看來,咱執政當局還真不是普通的能「掰」,睜眼說瞎話的功力已經進入化境。但這又能如何?叫這些官人們道歉嗎?別忘了自古官字兩個口,加上「民不與官鬥」,反正事實還了公道……但公道呢?啊就公道自在人心啊……

現在新內閣即將走馬上任,該罵的媒體沒少罵,該捧的馬屁也沒少拍。苦思良久該如何下筆,不如就來期許一下,台灣如何能在不見日頭的地方找到陽光!應該說,要像民進黨全代會的Slogan一樣「堅持改革,看好台灣」,那在下不如就來個「堅持改變,迎向陽光」。所以,咱們就讓這篇文章「陽光普照」吧!

首先,期許新閣揆賴清德上任後,別老想著2020那回事,趕快上手,畢竟中央執政和地方不一樣,「同款不同師父」啊!再者,希望賴院長就職後能和小英總統充分溝通,不要用高民調讓咱蔡總統真的成了「虛位」。亦期許賴院長要真的當一位福國利民的院長,而不是外界想像的「儲君」。最後希望不管賴院長是自願還是被迫到行政院,都能趕快展現一國最高行政首長的格局,那擾民的「一例一休」快點修一修。

不能只期許賴院長,也該期許一下蔡總統!希望小英總統讓賴院長上任後能睡得安穩些,千萬不要有「芒刺在背」的感覺;也希望您相信新潮流,外傳他們老是想要您的大位,那絕非事實。更希望小英總統能在未來的兩年多中,多講幾次「中華民國」。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就叫「中華民國」啊!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蔡英文,林全,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右) 接任行政院長,遭外界質疑將和蔡英文(中)形成「兩個太陽」,若真如此府院間如何磨合並建立快速有效的溝通將是「賴神」需克服的課題。(圖/記者季相儒攝)

希望蔡總統能充分與賴院長合作,雖然他不可能跟林全一樣聽話,但您找不到第二個林全了,就委屈一下吧!不是啦,我是說,就彼此適應一下吧!總是兩位帶領中華民國的人物,得相互磨合才能呈現最好的團隊,讓台灣民眾安居樂業,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這樣民調才能跟著一起長嘛!

至於那位未來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呢?實在不好期許,因為連您接到這樣的任命都嚇了好幾跳,那民眾嚇了好幾十跳,好幾百跳也不為過。

不過為了公平,還是要期許一下。期許顧主委上任之後,不要只看些金融資料就來開記者會,因為,那會顯示不出您就讀法律系時修過金融課程的「底蘊」。也期許顧主委到金管會後,那些在黨管會的「好」習慣千萬別帶過來,因為金融界違法與否,可不是金管會主委說了算。最後,期許顧主委能讓台灣金融更健全,讓所有的批評者跌破眼鏡,並讓大家知道,您不是要繼續切斷國民黨的金流,也絕非替民進黨找金脈。

期許期許再期許,感謝感謝再感謝,至於為何要這樣結尾呢?因為「堅持改變,迎向陽光。看完了這篇文章,是否對中華民國的未來更加充滿希望呢?哎……是吧?

好文推薦

鄭師誠/別再染指世大運 讓自己再次感動吧!

鄭師誠/非核家園成了非電家園

鄭師誠/粗手粗腳烹不了小鮮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 鄭師誠,從事廣播近30年,曾為《主席有約》編劇,創國內政治模仿秀風氣之先,後為《新聞夜總會》、《發燒系列》編劇。現為廣播節目主持人、媒體評論者。本文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