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手套多未符資格 葉君璋感慨守備型球員在台灣不吃香

▲李宗賢。(圖/富邦悍將提供)

▲李宗賢。(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中華職棒今年金手套獎項,由於採取強攻,守備位置不固定,出現很少人競爭的狀態,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語重心長表示,台灣職棒長期忽略守備型球員帶給球隊實質的幫助,這樣的選手在在國外非常珍貴,但在國內不吃香、不值錢。

今年金手套及個人獎票選資格,中信兄弟在二壘及三壘都已從缺,富邦悍將在二壘、游擊手也是從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君璋表示,台灣職棒不在乎真正實質上的東西,只在乎表面上的東西,受到重視的都很表面,例如打很多全壘打、重攻擊才是有幫助,忽略選手帶給球隊實質上的幫助。

他表示,台灣應該要重視守備球員,他們的守備能力及帶給球隊的感染力,贏過很多東西,比賽場上態度不一樣,就可以分出高下,如果林哲瑄守下來的分數換算成打點,便可知他對球隊的貢獻,是幫球隊守下來分數。

葉君璋當教練之後,終於可以體會以前自己當捕手時,為什麼薪水都不高,他表示,一位捕手蹲的好,球隊順順的,會讓人覺得沒什麼,看不出捕手的重要性,有缺捕手才知重要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