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媽媽癌逝..朱俐靜唱到哽咽 「沒有她的母親節」

記者關韶文/專訪

藝人朱俐靜推出最新單曲《反對眼淚》,歌詞述說自已對癌症逝世母親的愛,她更在演唱會上唱到哽咽,在台上淚喊「今天有幫你留一個位置。」雖然這首歌在演唱會才剛首唱,但朱俐靜接受《ETNEWS娛樂星光雲》專訪時透露,由於害怕自己一唱潰堤,於是「短期內應該沒有機會再唱這首歌了!」

▲▼朱俐靜。(圖/翻攝朱俐靜臉書/記者林世文攝)

▲朱俐靜母親去年癌症過世。(圖/翻攝朱俐靜臉書/記者林世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俐靜推出夏日三部曲主打,最新一波主打歌《反對眼淚》是三首歌曲中唯一的一首抒情歌,歌詞主題描述「離開」,把去年媽媽罹癌過世的心情全都寫了進去,就像是歌詞中所說「回憶不容易、想想都要人命。」朱俐靜也形容自己,再配唱的時候,真的是快要人命了。

一向堅強的朱俐靜,工作時絕不輕易流淚,但只要一聊到最愛的媽媽,情緒都會忍不住跑了出來,她說,「我平常有很多生活雜事,工作會分散注意力,但當我當很認真的時候去回想這件事,不是很容易承受,於是配唱那天,大家全都哭成了一團。」朱俐靜形容,歌詞真的太有畫面,「如果你有照顧過病人,你就知道,床頭燈開開關關,就不會有安穩的睡眠,又回去睡,就算你很想睡,也不會睡下去。」

▲朱俐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朱俐靜聊到媽媽,忍不住熱淚盈眶。(圖/記者林世文攝)

▲朱俐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今年母親節,朱俐靜度過了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當時同一周因為朱俐靜也有舉辦演唱會,避免自己的情緒太浮動,選擇低調向母親致意。不過這次朱俐靜再次開唱,發表《反對眼淚》這首新歌,就在演唱會上唱到哽咽,並感性在台上說,「現場有留一個位置,有一束花,是留給她的。」

演唱會上,朱俐靜首度向粉絲介紹這首歌曲,「這首歌是關於離開、失去,當它變成一個作品後,不只是我的心情抒發,也可以變成別人的力量,可以用音樂、歌曲,來想念一個人其實很幸福,雖然工作期間很痛苦,我必需百分百把我的情緒放進去,也是給我跟家人很好的回憶跟紀念。」

▲朱俐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朱俐靜擁有姣好身材。(圖/記者林世文攝)

▲朱俐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沒想到唱到一半,朱俐靜情緒滿溢,差點哽咽到唱不下去,但她仍敬業收起對母親的想念,用力唱完每句歌詞,讓台下粉絲聽到雞皮疙瘩,「我刻意把下一首歌得很緊湊,我只是想把我想說的話點到為止,我沒有想要把我自己放的很大,最重要的是讓這首歌發揮它最原本真實的意義。」

▲朱俐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朱俐靜發行新單曲。(圖/記者林世文攝)

▲朱俐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訪問時,記者詢問朱俐靜有沒有辦法清唱兩句,朱俐靜可愛婉拒,「你自己上網聽。」不過朱俐靜接著說,「拍MV前我就講好了,這首歌在宣傳期我都不會唱,我希望我每次唱它的時候,我都要靜下來好好做這件事情。」

朱俐靜一路以來給人堅強形象,新歌《反對眼淚》主題描述離開,將朱俐靜將近一年來的心情全都寫了進去,堅強面對母親的離去,親自用最溫暖、最有溫度的歌聲,把自己最內心的故事分享大家,帶來不一樣的能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