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救星!中國大學生瘋搶疊被神器 60秒內速成豆干被

疊被神器(圖/翻攝自淘寶網)

▲對於中國大學生來說,把被子折成豆腐塊形狀是一項大挑戰,「疊被神器」的出現,成了手殘人的救星。(圖/翻攝自淘寶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各大專院校近來陸續進入軍訓週,而在接受軍事訓練課程時,其中一項科目要求把棉被整齊折成「豆腐干」形狀,是許多新生的一大挑戰,因此就有商家開發出「疊被神器」,號稱60秒內就能輕鬆把棉被折得方方正正,在淘寶等網購平台成為熱門的搶手貨。

在淘寶上搜尋「疊被神器」、「疊被子」等關鍵字,可以發現販售這類商品的店舖多達數十家,其材質主要採用密度板製成模具,尺寸約45厘米寬、140厘米長,使用時,只要把棉被攤平後,再把疊被器放置中間,之後沿著板子將棉被左右往內折,即可折出「豆干被」,有店家特別強調疊出的被子牢固、不變形,且60秒內就能簡單速成,有的還會註明「學生軍訓宿舍懶人豆腐塊」,吸引學生購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疊被神器價格便宜,單價從人民幣18元至24元不等,折合新台幣約84元至112元不等,因此在網購平台熱賣,之所以受到學生歡迎,除了因為被子折不好會被扣分之外,成都一所高校有學生還被罰披著被子在操場跑十圈,使得疊被神器出現後,引起關注與熱議,而據陸媒《北京青年報》報導指出,有店家月銷量918筆,購買族群都是軍訓的學生。

報導提到,有學生認為用了「神器」很方便,不用擔心疊不出「豆腐塊」,花幾十塊錢就能節省很多整理的時間;不過也有學生持不同看法表示,軍訓要求整理內務是一種考驗和訓練,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偷懶,整理內務就沒有意義。另外,有學校已明令禁止使用疊被神器,一旦被發現,學生要承擔相應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