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閣排排站拍「畢業照」 陳美伶首排、綠套裝最搶眼!

▲▼林全內閣總辭,大合照,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全內閣總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後,內閣7日也在院會後總辭,並緊接著於行政院中央大樓前排排站拍「畢業照」,由於閣員變動不大,多數留任閣員不時與左右鄰居談笑風生,氣氛輕鬆;政院秘書長陳美伶穿著藍綠色套裝,在一片黑、白色西裝中,相當搶眼,平常愛穿夾角拖的政委張景森也一身西裝,而國防部長馮世寬、外交部長李大維因國外,並未到場。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在8日上任,正式開啟「賴內閣」時代;而在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布後,賴清德隨即北上分批接見閣員,目前除了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人事異動外,還公布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轉任經濟部次長,新任國發會副主委由台經院副院長邱俊榮出任,其餘閣員多數留任。

林全7日上午召開最後一次行政院會後,率內閣團隊總辭,並於行政院中央大樓前拍攝團體照;待閣員陸續站妥後,林全才在隨扈陪同下,笑臉盈盈現身,而閣員們也全體鼓掌「歡迎」。

▲▼林全內閣總辭,大合照,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全內閣總辭,葉俊榮。(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全內閣總辭,大合照,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全隨後在惜別茶會中致詞表示,有股衝動想跟大家一一握手,但是發現太多人,感到抱歉,也很感謝每位行政院同仁在角落中的付出、努力與幫忙,每位同仁表現都非常好。不過,他也提醒,現在社會變動快速,政府部門要與時俱進,至於閒言閒語聽聽就好,「一天當兩天用,這是我最後的勉勵。」

對於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林全也讚,他是個認真、有愛心、溫暖的領導人,盼未來的內閣團隊運作更好,合作無間;國家需要大家努力,所有同仁都位在行政部門最高階,要做表率,而自己不會再來指導大家,但若私底下可以給予同仁建議的話,仍非常樂意,因為從小就很感謝國家給予栽培。

「時間到了就走人,時間不等人」林全最後說,這是自己看到立法院很多延宕法案的感觸,而現在已迫不及待想要申請老人卡,雖然太太開玩笑稱「太難看了,忍耐一下」,但還是想知道領老人卡的滋味是如何。

▲▼林全內閣總辭,惜別茶會,林全,林錫耀,陳美伶。(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全內閣總辭,惜別茶會,林全,陳美伶。(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