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徵召是黨主席權力 徐國勇喊:新北我本來就很熟

▲▼林全內閣總辭,徐國勇,張景森。(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任閣揆,讓民進黨2018縣市長選舉佈局出現變數,近日更傳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都接獲徵詢出征新北市。對此,徐國勇7日上午在內閣總辭茶會後受訪,不斷重申「徵召」是黨主席權限,且自己現在在行政院,不方便談意願,但「新北我本來就很熟」。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請辭,內閣也在7日上午正式總辭,並於行政院大門拍攝「畢業照」,隨後舉行惜別茶會。徐國勇在會後受訪被問及受徵召消息,他表示,這是黨主席的權力,選對會研究的結果應該是這樣子;至於是否有風聲?他則笑回,「沒有...還沒有」。

至於是否有意願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徐國勇說,自己現在在行政院,不方便談意願,而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內閣總辭後,明天新的行政院長將就任,留任發言人就要將工作做好。他進一步重申,無論是雙北、新竹,徵召都是黨主席的權利,而自己住台北,新北本來就很熟,台北、新北是共同生活圈。

▲▼林全內閣總辭,惜別茶會,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全內閣總辭,大合照,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