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費德勒不敵狄波特羅 費納對決無緣上演!

2017年09月7日 12:12

▲狄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美網男單八強戰壓軸場,上演2009美網決賽阿根廷好手狄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對決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戲碼,結局和8年前一樣,狄波特羅7:5、3:6、7:6(8)、6:4擊敗費德勒,讓球迷眾所矚目的「費納對決」無緣上演。

首盤費德勒沒得到任何破發點,在關鍵第11局,費德勒發生雙發失誤,狄波特羅在回敬一記正拍致勝球破發取得6:5領先,下一局再保發7:5先下第一盤。

次盤費德勒先破發一度取得4:1的領先優勢,最後6:3扳回一城。但此役費德勒失誤偏多,上網攻勢也幾次被穿越,第三盤打到搶七,費德勒4個盤末點都沒保住,反倒讓狄波特羅10:8奪下搶七,7:6(8)贏得第三盤。

第四盤費德勒在第五局被破發,穩定性略勝一籌的狄波特羅也沒讓他拿到破發點,且在第一個賽末點就掌握住,最後一盤6:4拿下帶走勝利,讓第38次,也是美網首次的費納對決宣告流局。

狄波特羅和費德勒生涯22次交手,這僅僅是他的第六勝。但在2009美網決賽擊敗費德勒奪冠後,狄波特羅近年手腕多次動刀,在網壇載浮載沉,這次總算一吐怨氣,2013年溫網後再度進軍大滿貫四強,有機會挑戰生涯大滿貫第二冠。


 ▲狄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狄波特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