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勝利現十九大名單破落馬傳聞 房峰輝傳已被「雙規」

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前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的解放軍和武警代表名單已正式出爐,日前傳出涉嫌違紀的中央軍委委員、中國海軍前司令吳勝利出現在名單之中,直接打破落馬傳聞。至於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則雙雙缺席名單之中,傳出兩人目前都在八一大樓內被「雙規」

香港《星島日報》率先在1日披露了房峰輝與張陽涉嫌嚴重違紀,皆接受軍紀委調查。據了解,房峰輝是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張陽則是徐才厚的嫡系,此次是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下令調查,將「全面徹底肅清郭徐流毒」推向高潮。郭徐兩人皆為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退休後陸續遭查,徐才厚則在移送軍檢後死亡。

就在港媒報導房峰輝、張陽落馬的同一天,日本《共同社》也爆料中國海軍前司令員吳勝利涉嫌違紀消息而引發大震動。吳勝利是在今年1月卸去海軍司令員職務,截至目前仍擔任中央軍委委員。而隨著6日解放軍十九大代表名單的公布,吳勝利被查傳聞恐怕已不攻自破。

▼時任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進行視察時,為電磁彈射專家馬偉明打傘,顯示吳非常惜才。(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時任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進行視察時,為電磁彈射專家馬偉明打傘。(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從中國官方公布名單可以看出,現任中共中央軍委11人中除了主席習近平,其他包含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以及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長趙克石、裝備發展部長張又俠、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前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等8人,都被選為十九大代表。

至於缺席的房峰輝與張陽,外界普遍認為隨著此份名單的公布,已間接證實兩人涉嫌違紀遭查消息。但中國官方至今仍尚未公開說明房張被替換原因,以及目前到底人身在何處。日本《產經新聞》則指出,正在接受調查的兩人,目前在中央軍委所在的八一大樓內被「雙規」。

所謂的雙規是指「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交待問題」,意味被雙規的官員不但會受到時間限制(規定時間),還會被限制自由(規定地點),形同監犯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