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颱風生成18hr消散 北部、東北部今雨勢較大防午後雷雨

▲短命颱谷超生成18小時就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短命颱谷超生成18小時就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生成約18小時,今(7日)晨2時強度就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2時30分解除颱風海警,並改為發布熱帶性低氣壓及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局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時位於澎湖西南方約120公里海面上,台灣海峽、巴士海峽風浪仍大,航行及作業船隻需注意;澎湖、金門地區也有較強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雖然谷超颱風消散,對台灣天氣影響更為減小,但台灣海峽、巴士海峽風浪仍大,氣象局持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受此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台東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會有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其他地區天氣大致穩定,上午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雨勢有時會較大,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