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孩也會「香港腳」! 腳腳舔得又濕又紅、抓癢還掉毛

狗香港腳。(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狗狗的腳出現紅腫的情況,很可能是黴菌感染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天氣溼熱,毛小孩也很容易得到「香港腳」,當牠們不斷舔腳、啃咬,或是皮膚搔癢、脫毛,很可能已經黴菌感染,需要就醫治療。動保處也說,如果家中有人患香港腳,毛寶貝又生活在地面,感染黴菌的機會也會增加。

毛孩把腳舔的又濕又紅,這是台灣的狗狗很常見的狀況,越舔就會出現肉墊紅腫,身體有皮屑或脫毛的現象,而最常見感染的黴菌有皮癬菌及大小芽孢菌等。要如何確定寵物是否感染了黴菌?一般正確的診斷方式需透過皮毛顯微鏡檢驗或皮膚組織病理切片,無法單就臨床症狀來確診,一旦經過獸醫師確診後,飼主必須要有耐心遵循醫囑及療程,寵物便可恢復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店動物之家救援的米克斯虎比入所時全身黴菌感染、脫毛嚴重,還有血尿、慢性膀胱炎及關節炎,經過動物之家獸醫給予身體檢查及適當醫療,加上工作人員細心照料及補充營養,皮膚病及血尿明顯好轉且恢復健康亮麗的皮毛。因為虎比是老齡犬,因此在治療黴菌前特別加強肝臟的檢查後,才放心的開始治療,「雖然牠被認養的機會不大,但我們還是盡力治癒牠,不放棄一絲認養的機會。」

動保處建議,因為黴菌口服藥對寵物有肝毒性,在寵物正式治療前,要先確認毛寶貝肝臟功能正常、沒有潛藏肝臟的疾病,最快速的方法是抽血檢驗肝臟指數是否正常,再經獸醫師評估後排定療程。因此若是感染不嚴重或幼齡肝臟未發育完全的毛寶貝,一般建議使用外用噴劑或含藥洗劑來治療,以免產生用藥副作用引發肝臟損傷。

▼虎比雖然年紀大送養不易,但動物之家還是全力幫助牠康復。(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狗香港腳。(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舔腳香港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