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最重要,錢再賺就有」 61歲爺爺遞出浪漫辭職信

▲王金凱平常放假就會帶老婆到處走走。(圖/翻攝自騰訊網)

▲王金凱平常放假就會帶老婆到處走走。(圖/翻攝自騰訊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成都市61歲王金凱4日遞出辭職信,信中寫道「尊敬的領導,我要帶老婆去貝加爾湖拍婚紗,這是她一直的心願。到了我這個年紀就會明白,老婆才是最重要的。」據了解,兩人結婚37年,老婆張銀榮之前參加網路活動,獲得到貝加爾拍攝湖婚紗照的機會,由於老公工作狀況無法請假,有點失望,沒想到最後老公為她請辭,既感動又興奮。

綜合陸媒報導,王金凱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所在的單位近期正值旺季,關鍵時期不好請假,因此,為了實現老伴的心願,索性寫了辭職信。這輩子我就這一個老伴,錢隨時都可以賺,但是拍婚紗的機會錯過了,以後可能就沒有了,我就想陪她嘛。」

他說,「我和老伴張銀榮1980年結婚,當年還不流行拍婚紗照,後來生活條件好了,她就一直很想照一套婚紗照,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沒有滿足老伴的願望。任何事情都沒有我老伴的事情大,寧可天塌下來我也要陪她,她的心願我一定要滿足她。」

王金凱憶述,兩人透過朋友介紹認識,1980年第一次相見,「一看到她我就覺得很滿意,就是很有眼緣,第一印象就是這個人屬於賢妻良母型的,能夠和我白頭偕老。我認定她是我的初戀,也是我最後的戀人。結婚37年,她給我的印象好,我給她的印象也好。」

他們的兒媳婦涂女士表示,「兩位老人很樸實,一直以來都互相理解、互相關心,不會為了一點點小事特別計較。有一次,我媽去上老人大學,在學走時裝秀,那天中午很晚沒回來,我爸就打電話去問吃飯沒有?想吃點啥?啥時候回來?總之,爸媽是非常恩愛,一路走來我都覺得他們是不可分割的。」

▼史上最浪漫的離職信。

▼史上最浪漫的離職信。(圖/翻攝自騰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