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親臨台南幫大老鄭高輝告別式 獨子說:父親終於正式退休了

圖文/鏡週刊

台南幫大老鄭高輝8月14日逝世,享壽85歲,6日在南台科技大學三連堂辦理追思告別儀式,由準閣揆賴清德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台南幫各主要企業後代為此也齊聚一堂,其中,鄭高輝的獨子鄭朝元除了追憶父親,也欣慰父親終於可以「正式退休了」 。

6日上午,南台科技大學三連堂擠滿人,這天是台南幫大老鄭高輝的告別式。

鄭高輝生前是神隆科技董事長、太子建設董事長、南紡名譽董事長、南台科技大學董事長、統一董事和南帝名譽董事長,身兼數職的他,是台南幫目前的重要人物,但這位大老卻在上月中旬病逝奇美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今天台南幫各重要企業後代於南台科技大學三連堂辦理鄭高輝的追思告別儀式,除了準閣揆賴清德,包括南紡董事長侯博明、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等人均到場。

鄭高輝生前鄭高輝生前身兼數職,是神隆科技董事長、太子建設董事長、南紡名譽董事長、南台科技大學董事長、統一董事和南帝名譽董事長。(南台科技大學)

其中,南台科大校長戴謙出席告別式時,還哽咽地說,鄭高輝董事長生前常強調「成功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努力,敬重自己的職份,全心全力的奉獻」,一生致力於事業經營,不只事業有成,還有無比的胸襟和雅量,為台灣社會的人才培育工作,默默地貢獻心力。

鄭高輝在倒下的前2、3個禮拜,還進公司開會、為事業打拚,其獨子鄭朝元說,家人雖然對父親的離開感到不捨,但也欣慰父親終於可以「正式退休了」 。

觀察目前台南幫各重要企業,隨著鄭高輝逝世已順利完成交接,原本由他擔任董事長的太子建設、台灣神隆,2家公司日前召開董事會,決議由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接任董事長。一名台南幫後代指出:「台南幫的成員很重視和諧,相信羅董可以把各企業帶向更好的未來。」

台南幫大老鄭高輝的追思告別儀式,由準閣揆賴清德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南幫大老鄭高輝過世 享壽85歲
台南幫新共主誕生 羅智先接太子、神隆董座 
【賴清德接班】蔡英文找賴組閣 關鍵是這個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神祕地王」林陳海疼兒子 連金控都買給他

「神祕地王」林陳海疼兒子 連金控都買給他

有「神祕地王」稱號,全台最大推案建商、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從去年開始不斷出現在金融新聞,過去林陳海多買中小型金融股如台中商銀、台企銀等,從去年開始,林陳海插旗中信金、新光金,又加碼台新金、永豐金,幾乎每場經營權之爭,無役不與,究竟林陳海在想什麼?為什麼要買這些金融股?

2017-09-07 06:51

退休後月領3萬元 3種投資工具試算

退休後月領3萬元 3種投資工具試算

老後照顧費不能單靠保險,最好還要準備一筆現金流,也就是健康時當生活費,不健康時當照顧費,讓老後照顧更面面俱到!

2017-09-02 00:13

郭董說到做到!夏普8K電視全球4地發表 2018年2月在台開賣

郭董說到做到!夏普8K電視全球4地發表 2018年2月在台開賣

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視為擊敗韓國三星的祕密武器,夏普8K電視終於領先各品牌,率先全球發表,這次夏普分別在台北、東京、上海以及柏林4地同步發表,社長戴正吳親自飛往柏林IFA展對歐洲媒體說明,這次選擇台北同時舉辦發表會,也展現夏普想重奪台灣家電龍頭的企圖心。

2017-08-31 23:37

鴻海世代大擴張/相交30年 郭台銘的AI布局大計全看李開復

鴻海世代大擴張/相交30年 郭台銘的AI布局大計全看李開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邀請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擔任獨立董事,關鍵就是無人車和人工智慧(AI)的布局需要李開復協助,爭取相關的人才和商機。

2017-08-31 06:38

鴻海世代大擴張/不讓戴正吳專美 郭董赴美國投資操盤手盧松青

鴻海世代大擴張/不讓戴正吳專美 郭董赴美國投資操盤手盧松青

鴻海副總裁、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在密西根州州長施奈德前往深圳鴻海總部招商時,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起全程作陪,實際上,盧松青不但是鴻海集團的美國通,還是郭董啟動美國投資的操盤手。

2017-08-30 23:38

最牛都更案/中泰花園廣場 地主、建商、住戶全是被害人

最牛都更案/中泰花園廣場 地主、建商、住戶全是被害人

中泰花園廣場社區從40年前動工興建,歷經產權登記糾紛到目前都更案推動,地主、建商及住戶都以被害人自居!

2017-08-30 19:05

最牛都更/中泰花園廣場從興建至今 官司沒停過

最牛都更/中泰花園廣場從興建至今 官司沒停過

1977年起造的中泰花園廣場社區,原始地主林建提供土地,由柏美建設蓋屋,施工中傳出地下室超挖、施和原始設計圖不符等風波,建商因此無法請領使用執照也未辦理保存登記,1979年房屋完工,地主與建商即鬧上法院,2010年寶佳建設林陳海董事長及前監委周哲宇接手啟動都更,卻衍生出逾10件官司,周哲宇還因以假債權逼住戶搬家遭判刑2年半,產權糾紛至今近40年仍無解。

2017-08-29 23:09

最牛都更/永春都更發酵 中泰花園7戶搏翻盤

最牛都更/永春都更發酵 中泰花園7戶搏翻盤

位在台北市文華東方酒店後方,有台北市最精華地段之稱的中泰花園廣場都更案,占地1700坪,開發利益高達300億元,從2010年寶佳建設林陳海等人提出都更案後,便陸續傳出建商製造假債權封屋、拆房及尾隨住戶等文攻武嚇手段迫住戶遷出,如今164戶住戶多已妥協,剩7戶不同意都更案,雖然官司一路輸,正上訴最高法院,適逢最高行政法院7月間判台北市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勝訴定讞,居住正義效應持發酵,讓7戶重燃希望,尋求翻盤。

2017-08-29 17:40

全球化效應!中國抵制韓貨 傷到自家人

全球化效應!中國抵制韓貨 傷到自家人

江蘇省的鹽城市原本是個農業城,就跟其他內地市鎮沒甚麼兩樣。但最近十年農村整個改頭換面,變身為車水馬龍的工業都市,還蓋起高速鐵路連結上海,這一切的轉捩點,都在2003年的韓國車廠投資入駐。

2017-08-28 23:38

住宅颱風險保費差很大 花東地區整整貴上1.7倍

住宅颱風險保費差很大 花東地區整整貴上1.7倍

買房子要看地段,更要看區域!就連房子的颱風險保費也要看區域。以颱風侵台機率最高的花東民宅來說,同樣保額的颱風險,硬是比新竹台中民宅颱風險貴了近1.7倍。

2017-08-26 06:1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