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地王」林陳海疼兒子 連金控都買給他

2017年09月7日 06:51

圖文/鏡週刊

有「神祕地王」稱號,全台最大推案建商、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從去年開始不斷出現在金融新聞,過去林陳海多買中小型金融股如台中商銀、台企銀等,從去年開始,林陳海插旗中信金、新光金,又加碼台新金、永豐金,幾乎每場經營權之爭,無役不與,究竟林陳海在想什麼?為什麼要買這些金融股?

 

「(林家父子)希望能進入金控,先拿下一席董事,參與經營金融業。」上週五(9月1日)下午,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首度接受媒體專訪,揭開林陳海在金融業的全盤規劃和布局。

今年71歲的林陳海,以房地產起家,和知名地王三重幫的林堉璘、林榮三兄弟,並列國內最具實力的地產大亨。外界估計,他身價至少上看千億元,金融圈人士透露,「林陳海光在合庫的活存現金就有200億元,可見實力雄厚。」

林陳海過去鮮少曝光,近年來卻因投資金融業,常常躍上新聞版面,2011年,他先插旗台中商銀,拿下2席董事,接下來台中三信商銀、台企銀到新光金、中信金、永豐金、台新金和華票都有他的身影。

資金雄厚的林陳海為何鍾情金融股?唐楚烈說,大部分建商和銀行都有來往,再加上認為銀行不會倒,金融股投報率又勝過定存,「完全不花精神,買了就放著。」唐楚烈加強語氣說:「其實一開始真的就是純投資。」

直到前年,林陳海問長子林家宏生涯規劃,他在金融業布局想法才丕變。唐楚烈透露,林家宏大學在澳洲主修經濟,後來又去英國念國際金融碩士,「他(林家宏)想進入金融業,希望能實際參與經營,現在(寶佳)所有的金融布局,也是他全面主導。」


更多鏡週刊報導
【地王愛買金控】神祕大股東說話了 這2大金控老闆要仔細聽
【地王愛買金控】他大買新光金為哪樁? 吳東亮都得擺桌問明白
【地王愛買金控】與三重幫有拚的神祕地王 手中現金就有200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