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總是沒人倒 同居前的五個心理準備 浪漫不能當飯吃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情侶在熱戀期選擇同居,但現實並非想像中那麼美好,而是把仙杜瑞拉打回原形的過程。在你決定要從早到晚,都願意看到同一個人之前,先檢視是否做好這五個心裡準備吧!

▲同居(圖/翻攝自cineplex)

▲同居前要做的心理準備你都做好了嗎?(圖/翻攝自Cineplex)

一、做好發現對方更多缺點的準備

同居最讓人感到畏懼的就是,你在對方面前已經沒有任何防護罩。曾經那個光鮮亮麗的女神,回到家居然是個魚乾女;那個讓你傾倒無數次的歐爸,其實每次約會,都是穿兩三個禮拜沒洗的襪子。

所以,既然選擇同居,就要學會互相包容。

▲同居(圖/翻攝自cineplex)

▲可以接受這樣房間的人絕對是真愛啊!(圖/魚乾女又怎樣劇照)

二、同居生活並非總是那樣激情

許多情侶在一起久了,什麼甜言蜜語、為對方準備小驚喜之類,就通通消失,兩人相處就像白開水一般平淡,平凡雖也是一種幸福,但就連夫妻都應該保有生活情趣,更何況是同居的情侶呢!

此外,雖然各種醜態都被看光了,在重要時刻,還是該讓對方驚艷一下,精心打扮一番,對於兩人關係維持也是很重要的。

▲同居(圖/翻攝自cineplex)

▲偶爾精心打扮一下,可以讓另一半再次愛上你。(圖/翻攝自Cineplex)

三、浪漫並不能當飯吃

雖說要有生活情趣,但該分清楚的時候,還是不能客氣,例如經濟問題、家務分工。

是的,這非常現實,也很不羅曼蒂克,然而若是小瞧這些問題,那日後你們的廚房,可能就會有三天沒洗的碗、一週沒倒的垃圾。若是沒有一開始,就討論出一個共識,那帳單就會變成,總是那個「剛好記得」的人去繳了。

▲同居(圖/翻攝自PAKUTASO)

▲通常是最先受不了的人負責洗碗等家務。(圖/翻攝自Pakutaso)

四、就算同居也要有私人空間

同居的兩人會更加靠近,但這不代表,你就可以查看對方的隱私,此外,也別像個老爸老媽一樣管東管西。例如,當他和朋友聚會逛街時,對他奪命連環call。給彼此適度的空間喘口氣,有助於降低雙方衝突的發生。

▲同居(圖/翻攝自cineplex)

▲衝突常常來自於把對方綁得太緊,適度的鬆開手吧!(圖/魚乾女又怎樣劇照)

五、彼此的生活習慣磨合需要過程

無論是交往還是同居,只要是不同的人聚在一起,都需要磨合,既然決定要和這個人長久走下去,那就更該學會,為對方退一步,不要總想將另一半變得跟自己一樣,說到底,你愛上的,不正是那個有自己個性的他嗎?

▲同居(圖/翻攝自pexels)

▲互相包容體諒才讓兩人走得長遠。(圖/翻攝自pexels)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關鍵字:

同居, 情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