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NEWS民調:9成以上網友肯定柯文哲及市府團隊世大運表現

2017年09月6日 13:40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大運中華隊選手表現亮眼,共摘下26金、34銀、30銅的好成績,激起民眾的愛國心,賽事門票銷售一空,閉幕1萬3千張觀眾席也全數售罄。《ETNEWS民調雲》於2017年8月31至9月4日透過網路調查,進行「台北世大運效益評估調查」,共計完成2,330份有效樣本。

網友們有高達九成四(94.8%)認為台北世大運的舉辦有助於台灣大團結;而世大運有來自134個國家,1萬2千名的選手及隊職員、近300名國際記者、40萬以上人次國際旅客來台參賽、觀賽及旅遊,亦有高達九成七(97.1%)的網友認為世大運有助於提升台灣和台北的國際能見度和國際地位。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的舉辦,吸引上萬名國外選手及加油團到台灣,總票房售出約九成,也因此有高達九成一(91.7%)的網友認為有助於提升民眾運動風氣及休閒運動產業發展。

2016年底,台北市政府籌辦的2017世大運爆發宣傳影片〈Go Go Bravo台灣有你熊讚〉因抄襲而受譴。而後其成立之品牌諮詢小組推出的行銷宣傳策略,哪些行銷較被網友們認為成功打動人心,其中以「〈台北,我的主場〉宣傳影片」 (64.7%) 最高,其次為「捷運列車泳池彩繪」(61.5%),再其次則為「〈這次,我們回家比賽〉宣傳影片」(54.4%)。

▲▼2017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世大運開幕式由於反年改團體干擾,甚至阻擋選手入場影響大會流程。閉幕典禮會場外,亦有團體與警方對峙、爆發口角,但未影響維安。隨後對於台北市政府及警方在世大運期間的維安表現,60.0%的網友表示滿意,但也有35.4%表示不滿意。

對於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的整體表現而言,有93.7%的網友表示滿意;僅3.9%的網友表示不滿意。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整體表現而言,亦有92.3%的網友表示滿意;僅4.2%的網友表示不滿意。

▲▼2017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世大運後,柯文哲民調攀升(圖/記者周宸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