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颱風「今明最靠近」雨勢南→北擴展 南部不排除發陸警

▲谷超颱風6日11:30動態。(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

▲谷超颱風發布海警,氣象局不排除未來針對南部陸地發布陸警。(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網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今(6)日上午8時增強成輕度颱風,由於位置很靠近台灣近海,氣象局10時30分也針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及台灣海峽發布海警。氣象局指出,颱風今深夜至明白天最靠近台灣,雨勢也會從東半部、恆春半島、南部逐漸往北部擴展。氣象局也不排除有機會針對南部陸地、澎湖、金門發布陸警,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谷超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超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分析,目前谷超颱風結構鬆散,但因位置非常靠近台灣近海,因此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今(6)日深夜至明(7日)白天最靠近台灣,未來會往澎湖南方、金門南方海面移動,預計明下午之後有機會登陸中國大陸,甚至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

谷超颱風由於高低層分離,底層中心在雲系東側,整個雲系在西南側,未來增強幅度有限,可能會持續維持高低層分離現象。但若颱風中心偏離高層太遠,氣象局也不排除有機會針對南部陸地、澎湖金門發布陸警。

受到颱風及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南部會逐漸出現雨勢,明天後雨區會由南逐漸往北擴展,尤其明天清晨到白天,擴展的趨勢會更加明顯。

》》谷超颱風即時動態文字直播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