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人的早餐「沾辣椒醬油超讚」 返鄉遊子:回去必吃+外帶

▲水晶餃是客家傳統美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水晶餃是客家傳統美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飲食文化多元,從南到北各地傳統早餐不盡相同,比較有名的像台南的牛肉湯、鹹粥,北部則有觀光客愛朝聖的阜杭豆漿。不過說到這種早餐,全台只有苗栗才吃得到,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還有自家的獨特吃法。

「苗栗人的早餐!」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照片,她表示,這種白白的水晶餃是苗栗特產,不但皮Q肉入味,再加上橘色鹹鹹甜甜的辣椒醬,及放有蔥的醬油,簡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苗栗,許多人都把水晶餃當早餐吃,更有不少歷史悠久的老店在賣,像是阿蘭姊小吃店、小木屋、第一佳水晶餃等,水晶餃做成湯的或乾的各有風味,還可搭配貢丸、魚丸。

就有水晶餃店老闆表示,早年苗栗客家人務農較多,早餐習慣吃鹹的還要能耐飽,而這種水晶餃便宜又方便,所以許多人幾乎都把它當早餐;後來不僅在地人愛吃,更有來自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

對此,許多苗栗人或在外游子紛紛回應,「這個我超愛」、「阿蘭姐!」、「以前會去吃,好好吃喔」、「回去苗栗必吃!一定要加辣!」、「在苗栗住了10年也覺得這好吃」、「最愛最愛的就是水晶餃了」、「懷念的家鄉味,一直居住在北部的我,每次都會託家人帶幾包水晶餃上來,這是北部完全吃不到的口感」、「苗栗+1,每次回去都必吃,還要外帶生的回桃園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