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出倫敦大火陰影 20名倖存者「創傷後遺症」試圖自殺

▲英國倫敦「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火。(圖/路透社)

▲「格倫菲塔」今年6月14日凌晨發生大火,奪走79條人命。(圖/路透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西部「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今年6月14日凌晨發生火警,整棟24層樓的建築物迅速被熊熊大火吞噬,79人不幸罹難。慈善組織「沉默自殺」(Silence of Suicide)指出,過去兩個多月以來至少有20名倖存者或目擊者試圖自殺。許多人無法走出大火陰影,腦海中經常浮現當時的慘況,有些人則「覺得被孤立」而依賴酒精和藥物麻醉自己。

「沉默自殺」的始創人格寧威(Yvette Greenway)表示,這項數據是從幫助大火受害人的義工單位Justice4Grenfell等組織得知。這些人對地方政府提供的精神健康服務沒有信心。格寧威說,有人投訴地方社工只把傳單放到門下,而沒有實際與受害人諮商。

▼倖存者的腦海中至今依然會浮現當時的慘況,有些人「覺得被孤立」而依賴酒精和藥物麻醉自己。(圖/路透社)

▲倫敦大火。(圖/路透社)

格寧威指出,每個人在不同時間點會遭受不同的影響,「有更多的倖存者得到創傷後遺症,在不同階段出現抑鬱、焦慮和自我傷害等情況」、「我們在未來30年需要更長時間的心理輔導」。

格倫菲塔裡有120間公寓,約有400到600人居住在此。引發這場悲劇的原因是4樓16號房内的一台故障的冰箱爆炸,44歲的住客科貝德(Behailu Kebede)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他在事發當天的凌晨12點多,發現住家的冰箱起火。

▼ 約有400到600人居住在格倫菲塔,許多倖存者無法走出陰霾。(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火。(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