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北韓「寧願吃草」也要核武 制裁根本無效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示意圖。俄羅斯總統普丁認為,北韓情願吃草也不放棄核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實施第6度核試,震驚全世界,美國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祭出「最強硬制裁」。但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制裁不會有幫助,北韓「寧願吃草也不會放棄核試」。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普丁出席大陸廈門「金磚國家峰會」期間表示,北韓不會在制裁施壓下放棄開發核武,因為平壤認為核計畫涉及安全問題,就像我和各國提到的,如果感覺不到安全,北韓寧願吃草,也不會放棄核武。

▲▼金磚峰會。(圖/翻攝自新華網、浙江在線)

普丁日前也提到,中兩國都主張逐步降低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和在朝鮮半島建立穩固的和平穩定機制,兩國提出的調解朝鮮半島局勢的「路線圖」才是推動朝鮮半島實現和平穩定的有效途徑。

新華社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強調以和平對話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思路,「軍事手段不是有效選項,一味制裁不是根本出路」,國際社會呼籲以和平方式透過對話協商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聲音是主流。「希望有關各方傾聽國際社會的理性呼聲,保持冷靜,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澆油」。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提到,中方反對北韓開發核武與飛彈,也反對一味制裁或威脅加大制裁,一貫主張對話協商是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唯一正確途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