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關狂被衝康!自揭「知名部落客」7大罪狀…光鮮背後超靠北

▲▼化妝,照鏡子,自拍。(圖/pakutaso.com)

▲不少人因為在網路分享成功,受到廠商關注邀合作。(示意圖/pakutaso.com,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位女網友日前在Dcard分享一些網路紅人(以下簡稱網紅)罪狀,表示因為工作關係,常會遇到一些網紅,可是表面光鮮亮麗的他們,私下卻很糟糕,更被列如心中黑名單。她po出7大血淚史,也讓網友看了直呼「超好奇是誰?」

女網友2日po「#黑特 靠北部落客滿滿恨意文」長文,「工作緣故常常接觸到所謂的各式網路紅人,雖然外表光鮮亮麗,但其實私底下工作常常漏洞百出,變成黑名單,以下會分享一些很扯的例子,是不會把名稱打出拉~免得被說公審霸凌,但這些就是真相事實阿,個個血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列出罪狀包括「拖稿消失人間蒸發:時間到不給稿,信件不回、手機不接、私訊不讀,還發動態在外面遊山玩水,拖稿對她們是很常見的事10個11個不會準時」、「某人氣很高YouTuber,拖稿還拿出時差問題來講」、「催稿得到某位網紅很經典的名言:我出國是去玩的,不是去工作!」、「說要合作又反悔(我對某某成分過敏、我覺得找我效果不好、你們還沒給錢我不合作)」

還有一位被女網友認為是心中清新女神、形象超好的部落客,也曾接了產品說確定合作,交稿前三天才問產品是不是含酒精?「產品資訊早在三週前就給了,說這句真的傻眼到不行……因為這樣,全公司當天加班到11點。」

其他像是「不專業,不會詳讀產品訊息,甚至把名稱資訊打錯」、「某位形象活潑運動網紅說:我東西用不見了欸可以重寄給我嗎?只好再自己花錢寄給她,最後還把品牌名打錯」、「有一些專有名詞死!不!改!還要用求的才肯改」、「很多莫名奇妙的堅持,客戶要微調的空間都沒有,久而久之也會列入不想合作的黑名單」、「很多瞎到不行的人,文章發表前一天才說要給錢才能po」。

至於業配價碼,女網友更認為是瞞天喊價「看到動輒10幾20萬也覺得還好,價值觀有點偏頗了,當時的8萬G算現在便宜了呀(遠目),但有些人真的沒有這個價值卻亂開價,最近很多很紅的YouTuber,他們都是1萬當成10塊在喊。」但女網友也表示,因為客戶會找便宜又大碗的,紅了就漲價是人之常情,但去的也快,一些之前很紅的網紅,現在根本沒什麼案子會找上門。

▲▼化妝。(圖/pakutaso.com)

「以上都是很多部落客常犯的例子,常常讓我們被客戶罵到臭頭才回信呢,像剛剛才被罵一波」她多次與網紅交手下來,即使心裡滿肚子X,還要好聲好氣問候文章寫好了嗎?然後一邊還要被客戶劈頭大罵,然後常常給一堆沒品質的東西出來,看了只能搖頭,讓她忍不住直批,「沒時間處理就不要接這麽多案子」!

但她表示其實也有態度很好的網紅,但絕大多數是名氣沒這麼高的,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其實某些很紅的人工作態度也沒有大家想的好,但人家就是有能力讓粉絲崇拜。」她表示自己不方便講出名字讓人有更多臆測「想也不是大家樂見的,如果指名道姓公開霸凌這樣更可怕吧!」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看的很不痛快,想知道是誰」、「我也超好奇」、「如果大家知道是誰還會繼續追蹤嗎」、「可是一些點對於粉絲來講反而是優點,不因廠商要求而增添」、「感覺這篇會上熱門,但我真的好想知道是誰」、「竟然還有一篇10-20萬!」

還有人說「我覺得這樣直接說出來好像不太好欸」、「原po也完全沒有影射啊只是抱怨工作中會發生遇到的狀況而已啊」、「覺得妳違反你的職業道德」、「不懂明明原Po沒有說是誰,一堆人就開始瞎猜的意思是?」、「前幾天同事還靠北說有部落客堅持要幾號收到錢」、「本身在網拍公司,有些網模真的非常臭臉,但接觸的大多數都很ni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