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憂失寵狂酸外甥女 小姑:你女兒出生分掉爸媽對我兒子的愛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小姑憂外甥女分掉家庭關注。(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你女兒一出生,就拼命哭鬧,分掉爸媽對我兒子的愛!」眼見小姑對老公開罵,認為外甥女出生,分散了全家人對自己兒子的關注,身為嫂嫂的悅純(化名)在一旁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在旁邊看兩人互揭瘡疤,鬧得不可開交,連公婆都阻止不了這場戰爭。

悅純回憶起剛與老公開始交往的時候,小姑正陷入與有婦之夫的婚外情,約莫半年後,小姑宣佈懷孕,並要求父母與她一同向男子逼婚,但男子不願意,其妻也告上法院,之後,小姑認為男子一定會回頭,選擇將兒子生下,從此成為單親媽媽。

小姑產後回到工廠工作,兒子安安(化名)就交給悅純的公婆照顧,兩老白天把安安帶在身邊,晚上也讓孩子跟著一起睡,小姑幾乎不用親身照顧,常常到了假日搖身一變,又成為沒有家累的單身女郎。

老公跟悅純同情孩子的身世,也對安安視如己出、出錢出力,盡量讓外甥得到最好的照顧,尤其悅純與小姑關係好,更是疼愛安安,小姑甚至半開玩笑,要求悅純先不要懷孕,免得「我兒子失寵」。

安安兩歲半的時候,悅純發現自己懷孕,家人們聽到消息都開心不已,尤其公婆到處跟街坊報喜:「我們家終於有內孫了!」這讓小姑非常沒有安全感,認為悅純肚裡的寶寶,會搶了兒子安安的地位

當悅純生下女兒婷婷後,全家人雖然都把目光焦點放在這個新生小寶寶上,不過依然沒有疏於對安安的照顧,安安自己也很喜歡這個小妹妹,唯一不開心的人就是小姑,小姑每天當大家的面,對著婷婷酸言酸語。

某天深夜,婷婷大哭,將全家人吵醒,婆婆要公公顧好安安,自己去悅純房間幫忙安撫孫女。

沒料到,小姑竟然直接闖進來,用歇斯底里的方式,對著老公跟婆婆大吼:「婷婷從出生,就拼命哭、拼命鬧,分掉爸媽對我兒子的愛!妳們只管婷婷,我們家安安就是沒人愛!

而,一向好脾氣的老公,也跟小姑吵了起來,回罵:「妳當初未婚生安安,跟人家老公搞外遇,還不是我們幫妳擦屁股!」說完之後,便拿起行李箱,準備收拾家當,帶悅純與婷婷離開。

公婆眼見大事不妙,趕緊安撫兩夫妻,老公雖然暫時留下來,但小姑也沒有示弱,照樣時常對小娃娃婷婷冷嘲熱諷,悅純落寞地說:「我真不知道小姑在介意什麼,我老公說她從小就自私,但我們都把安安當親生的疼,為什麼小姑會對我們有敵意?

身為這一家子多年的朋友,悅純與老公叫我評評理,我只能安慰他們,小姑可能因為不倫生子,沒有得到她想要的結局,而產生了莫名的自卑感,就怕她與兒子沒人疼、沒人關照,卻又不能阻止外甥女出生。

小姑的收入不豐,連自己都快養不活,更無法負擔兒子的生活費與教育費,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她只能用這種方法,逼悅純一家趕快搬走,我建議他們,別再仰賴公婆的幫忙,快快尋得新住處,才是解決辦法。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