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抗搞砸台北世大運開幕? 吳經國:反而不同以往

2017年09月5日 18:38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中華台北選手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上個月19日開幕,但現場因反年改團體的抗議,造成許多國家代表隊繞場受阻,差點演變成貽笑國際的糗事,當時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也在場,提到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馬提辛(Oleg Matytsin)一度坐立難安,不過開幕式最終順利進行,反而是一場別開生面的開幕式。

原本應是熱鬧的繞場節目,但當加拿大代表隊準備進場時,卻有抗議團體持高音汽笛並投擲煙霧彈,阻擋各國選手進場,選手只能先待在小巨蛋內待命,會場內形成僅有舉旗手,沒有運動員的尷尬場面。

▲▼世大運抗議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談到開幕式陳抗事件,吳經國說:「當下馬提辛有點緊張,有些坐立難安,但我告訴他先不要做任何裁決,讓事情發展一下,再看看什麼情況。」

最後現場維安隨即掌控局面,體育署也完成協調,在耽擱將近30分鐘後,及時恢復動線,中華隊也自願率先出場,化解其他代表隊的疑慮,讓開幕儀式順利完成,呈現出不同以往的開幕式。

吳經國表示,「這起抗議事件以另個方式呈現,各國代表團不成隊形,但每隊精神都很好,這是青年為主的運動盛會,也把大學的自在活潑氣氛帶進來,也是馬提辛沒有預期到的結果,馬提辛認為這是全新的開幕模式,別開生面的開幕典禮,也給了他一些啟發。」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烏拉圭。(圖/記者季相儒攝)

►世大運即時新聞不漏接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