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問:什麼是金鐘獎?路斯明15年前「人生巧合」浮現

2017年09月5日 16:01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演員路斯明入行15年,今年首度以《荼蘼》入圍金鐘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他5日受訪時表示,得知入圍消息當下,和小孩正在誠品書店看書,接到經紀人電話時心一驚,小朋友還問他:「爸爸怎麼了?什麼是金鐘獎?」他則拿奧斯卡獎舉例,有五個方框在電視上,「把拔就是像入圍那個。」

▲路斯明接下AVON代言人。(圖/經紀公司提供)
▲路斯明接下AVON代言人。(圖/經紀公司提供)

這次在《荼蘼》中飾演楊丞琳的上司,上海總公司總經理,路斯明完美詮釋,魅力十足。他5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對於本屆金鐘獎,有看過這次入圍名單,看到資深演員游安順的片花,「一秒覺得他會演戲。」也在腦海中幻想走過紅毯的畫面,但感言還不敢想,「到台上再直接說就好。」

不過,路斯明說,老婆從不看他的戲,這次《荼蘼》也沒看,「我們不會聊工作的事,她不看戲,我覺得這樣很好,如果另一半看,好像有點怪怪的。」他也笑說,老婆也表明不會陪他走紅毯,「又不是入圍男主角」,他解釋,老婆習慣用這種方式激勵他。

荼靡首映記者會。楊丞琳,路斯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路斯明戲裡飾演楊丞琳的主管。(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次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入行以來首度入圍,路斯明回憶,最近腦中浮現一件15年前的往事。當時他在香港當主持人,工作結束後,上了人擠人的巴士;那時聽到廣播中播著,「台灣金鐘獎晚間登場,入圍名單有……」,他聽完就想著到台灣拍戲,「那裏才是我想去的。」沒想到,美夢如今成真,「人生有幾個這樣的moment就夠了,像是結婚生子、在誠品聽到入圍,或是15年前在香港的小巴上。」

他也說,過去曾遇過低潮,有想過放棄拍戲,但心念一轉,完全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也想讓小孩未來長大後,看到爸爸依舊在線上活躍,「想傳達給下一代的觀念,不放棄,要努力堅持下去,這就是我想告訴他們的。」

▲路斯明外型帥氣。(圖/翻攝臉書)
▲路斯明外型帥氣,今年以《荼蘼》入圍男主角獎。(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