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受遠雄千萬賄賂 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遭聲押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 。(圖/本報資料照)

▲檢方今提訊在押的趙藤雄進行隔離訊問。(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查出前營建署主秘洪嘉宏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董座趙藤雄上千萬元賄賂,並協助遠雄取得新竹、台中、台南等眷村改建標案,今天上午傳喚洪嘉宏及擔任白手套的不動產業者黃慶銘;另外提訊在押的趙藤雄進行隔離訊問,訊後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將2人羈押禁見。

檢方先前偵辦八德合宜宅、林口A7案時,查出2011年10月時任營建署長葉世文涉嫌利用受國防部委託,辦理多項「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土地核屬大面積(500坪以上)依法標售處分」標案,其中包括新竹眷改案,透過台北科技大學教授蔡仁惠牽線,向趙藤雄索賄,並約好2200萬元賄款,以換取葉世文協助在新竹眷改案得標,隨後葉世文退休,遠雄另透過副總魏春雄找到洪嘉宏取得部分土地標案,趙也因此拒絕付款。

檢方2015年10月曾發動搜索約談,當時訊後分別諭令趙藤雄以1000萬元交保、遠雄前副總魏春雄500萬元交保,洪嘉宏則以20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