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南北韓開打...日本設4階段計畫 撤在韓6萬日僑回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北韓射「火星-12」飛越日本上空發表強烈譴責。(圖/路透社)

▲日本首向安倍晉三。(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朝鮮半島情勢再次緊張,不排除有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日本預計從南韓大規模撤僑,並制訂4階段緊急計畫,同時建議日本民眾暫時不要到南韓旅遊,而未來情勢如果有必要,就會大舉撤離日僑。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正在計畫一場大規模撤僑行動,要讓在南韓境內生活的近6萬日本公民安全返回國土,4階段緊急計畫包括1、勸阻民眾不定期前往南韓的旅行;2、勸阻所有前往南韓的旅客;3、敦促在韓日本公民撤離;4、引導在韓日人疏散前往當地避難所。

▼北韓日前宣稱成功試射氫彈,讓各國相當緊張圖為火星-14導彈試射畫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目前南韓境內約有3萬8000名長期居住的日本人,以及約2萬短期訪客,共有約5.8萬人,有日本政府官員表示,若美國決定對北韓發動軍事打擊,不論美方計畫是否公開,日本政府都將自行決斷撤僑時機。南韓目前也已經同意,當最壞的情況發生時,會讓日本公民進入安全區,像是做為避難所的地鐵站、教堂和商場等,若發生戰爭,南韓也會透過民航系統優先將女性、孩童送回日本,若機場被迫關閉,日本政府將從港口大城釜山將日僑送回日本。

▼面對北韓挑釁不斷,南韓也不甘示弱,圖為F-15K猛擊鷹戰鬥機。(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南韓空軍的F-15K猛擊鷹戰鬥機, 猛擊鷹(Slam Eagle),F15。(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