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費納」生涯37次交手 有望首度於美網相遇

2017年09月5日 14:26

▲費德勒、納達爾(圖/路透社)

▲納達爾、費德勒有望四強對決。(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隨著美網男單決賽即將進入八強賽,許多大會種子一一爆冷淘汰,也更讓球迷更加期待,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到底能不能和現任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在四強中相遇,其實兩人過往交手37次,卻始終沒有在美網中相遇。

據ATP官方資料,費德勒與納達爾從2004年大師系列賽邁阿密站首度交手,當時由納達爾以兩個6比3拿下勝利,至今兩人生涯交手37次,四大滿貫除了美網,其他都曾相碰過,在法網更是交鋒5次,上一次兩人相遇,則是在今年的邁阿密大師賽冠軍戰,費德勒以6:3、6:4直落兩盤奪勝。

費德勒與納達爾這13年來從來沒有在美網交手過,儘管曾被分在同一區,卻總是差了臨門一腳,本屆美網兩人籤表再度分在同區,且都已經闖進八強,只要再拿下一場勝利,「費納對決」就能在四強上演,對此費德勒也相當期待,「這一週我們就會知道,我和納達爾的準決賽到底會不會上演,我自己也很好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