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對我太好」 她向大嫂道歉…「財產全拋棄繼承」

2017年09月5日 19:01

兄妹,哥哥,妹妹,家人,親情(圖/達志/示意圖)

▲哥哥對自己太好,網友決定放棄所有財產繼承。(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姑嫂相處不來不是新鮮的事情,但如果「姑嫂相親相愛」就讓人非常驚訝。「靠北婆家」有網友表示,她是一個父母疼、哥哥愛的人,需要錢的時候都是哥哥幫忙出,但從來沒有問過嫂嫂的意見;後來她看到許多「靠北婆家」的貼文,開始反省這件事情,也決定「拋棄財產繼承權」來報答,讓網友們淚推「好靈芝!」

原PO說,她還在讀書的時候爸爸就提早退休,哥哥不忍心讓爸爸拿退休金養妹妹,主動負擔學費,畢業後媽媽一聲「妹妹要工作,把車子給她開」,哥哥也直接牽來;租屋處的家具爸媽不滿意、哥哥也全部換新,結婚時,哥哥還送了10萬現金、1兩重的金鍊,給小夫妻一點補助。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很多人為了財產反目,這對兄妹卻和睦相處,讓人羨慕。(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過,這個過程中,似乎都沒有人問過嫂嫂的意見,原PO原本也以為是理所當然,直到看了許多「靠北婆家」的貼文,發現很多嫂嫂會對菇類反彈,讓她反省「我是不是也忽略嫂嫂的感受?」嫂嫂每次都會堅持親自煮飯、總是拿很多禮物給她們,但兩人的關係就淡淡的、客氣的,也不好意思去問嫂嫂的心裡話。

原PO說,跟老公討論過後,決定「以後娘家所有的不動產和現金,我們都主動放棄,不繼承」,感謝哥哥、嫂嫂的照顧,她也向嫂嫂表達自己的愧疚,向嫂嫂說「謝謝」。網友們紛紛表示,「懂得感恩就是你的福氣」,這種姑嫂關係哪裡找?不過網友們也建議,送點小禮物給嫂嫂,對方感覺會更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