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0萬人連署「女生也要當兵」抗北韓:體能差不是藉口

▲▼南韓女兵,女性,當兵(圖/CFP)

▲南韓民眾發起請願希望修法讓女性也要當兵(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日試爆氫彈造成全球緊張,首當其衝的南韓民眾也繃緊神經,在青瓦台的國民請願網站上出現要求修法的連署,認為目前的徵兵制度只徵召男性入伍保家衛國是不對的,應該要讓女性也列入義務役。沒想到這個請願在不到一星期之內就有超過10萬人連署。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網友於8月30日發起了這個請願,內容提到,南韓目前持續受到北韓的武力威脅,還被其他如俄羅斯等武力強國圍繞,因此徵兵制度有必要持續,不過「目前的徵兵制只針對男性,而女性時常主張男女平等,認為『女性也有與男性同樣、甚至更出色的能力』,那麼女性和男性是否應該要平等地接受被徵召入伍當兵的義務?

請願發起人還說,男女之間的體能差異不能當作藉口,也不是問題,「若是以天生的身體條件差異,做為不能當兵的藉口,那也不必要徵女軍官或女警了不是嗎?不就要停止了?」最後,請願內容提到,也許這個改變不會短期內發生,但仍希望政府將此列入考量。

截至5日早上,這個提案已經有超過10萬人連署,顯示南韓人民都支持女性也要當兵的修法,地下也有許多人留言表示贊同,「希望有真正的平等」、「國防任務只落在男性身上是錯誤的」。

▼目前連署已經超越10萬人。(圖/翻攝自青瓦臺網站)

▲南韓10萬人連署女性也要當兵。(圖/翻攝自青瓦臺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