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失智嬤亂撒鈔票…23萬從天降!鄰居3分鐘撿光 僅拿回2萬

▲失智婦趁家人不注意,從高樓撒下大疊紙鈔。(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失智婦趁家人不注意,從高樓撒下大疊紙鈔。(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湖北省武漢一名患有老人痴呆症的91歲馬姓婦人,常做出一些驚人的舉動,上個月31日下午,她就把積蓄多年的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萬元)從10樓住處撒下來,路人見狀紛紛前往撿拾,家人發現已經來不及,因為鈔票幾乎都被鄰居搶光了,只有少部分的人歸還5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3千元),讓全家都感到相當心寒。

綜合陸媒報導,馬姓婦人的女兒表示,91歲的母親患有老人痴呆,她在那天中午在家睡覺時,突然聽到鄰居的敲門聲,才得知母親趁她睡覺時,把錢從10樓窗戶外撒出,但一切似乎來不及,家人們趕緊衝下樓並聯絡警察一起阻止,樓下早已聚集非常多人撿拾紙鈔。

▲失智婦趁家人不注意,從高樓撒下大疊紙鈔。(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根據畫面上可看到,許多鄰居見狀前往撿拾鈔票。(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根據警方公布現場的監視器畫面可見,當天下午3時許,天上飄下了大量鈔票,一開始並沒有人撿,但2分鐘後,一名身穿紫色上衣、來自其他樓層的婦女發現後,開始瘋狂撿錢,而其他圍觀群眾見狀,也加入了撿錢行列,就像是過年發紅包一樣瘋狂搶錢,短短3分鐘就把所有的鈔票撿走。

即使有社區的警衛與警察勸阻,也只有少部分的鄰居把錢還交給失智婦人,共回收了5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3千元)。陽台、樹上和遮雨棚也可找到一些鈔票,但大部分的錢都被鄰居撿走了,遺失4萬5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萬元)不等。

失智婦的女兒感到非常心寒,她解釋,媽媽已經91歲,腦部退化後就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而這些錢是媽媽累積下來的養老舊命錢,希望撿到錢的人能及時歸還。警方目前正根據監視器畫面尋找撿錢者,呼籲民眾能發揮拾金不昧的精神,否則將涉及侵占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