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一半畫面狂閃 中天主播採訪命案遇靈異事件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中天主播胡志成最近主持晨間新聞單元「人體實驗室」,介紹最新的醫療科技。化工系畢業的他,曾任醫藥線記者,所以對議題的掌握度相對上手,不過他最早是社會線記者出身,曾跑過不少大小命案現場,曾遇過拍好的新聞畫面不斷閃爍、或是拍到一半變黑畫面的狀況,對此都要嚴肅面對,不可戲謔。

中天主播胡志成。(圖/中天)

▲中天主播胡志成。(圖/中天)

胡志成說,採訪命案現場絕不能開玩笑,也不能戲謔,「每次我都會在心中默念是來還原真實事件,幫助釐清真相。」曾有同事可能較敏感,拍完命案現場就開始發燒、冒冷汗,最後只好調線,各台同業也會互相提醒,以嚴肅尊重的態度完成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曾採訪過前總統李登輝的前導直升機墜毀的新聞,當時因氣候惡劣,進入森林容易迷路,他與攝影一行四人背著近10公斤的攝影器材,沿著溪流、峭壁前進,單程徒步3個多小時,一路跋山涉水,才抵達失事現場。胡志成回憶,當天凌晨5點出門,下午4、5點才回到公司,為趕晚間7點新聞,把握時間在車上寫稿,「當時沒吃東西,頭暈壓力又大,真的快嘔吐」,他笑說這3分鐘新聞,是用生命換來,畫面背後的辛勞只有自己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