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未完成一例一休修法很可惜 對賴清德有六大期待

賴正鎰,一例一休,新閣揆,林全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資料照/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閣揆換人,工商界惋惜,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對閣揆換人下午表示,林全院長未能在任內完成「一例一休」修法,就這樣下台很可惜;同時,他對賴清德有六大期待,認為以賴清德當過立委及地方首長,完整資歷,做事應該會很圓融,需要大破大立才能搞好國內經濟。

賴正鎰指出,林全若能夠不換當然是最好,但現在已經公佈了,應該是蔡總統對林全有更多的期待與人事佈局安排。被問到是否有聽說林全要接任「央行總裁」,賴正鎰說,這就不得而知。

賴正鎰表示,林全沒能在任內完成「一例一休」修法很可惜,不過現在賴清德即將接任,他希望新接任行政院長後,能夠大破大立。

賴正鎰對新閣揆提出六大期待,包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完成一例一休修法。企業界希望爭取加班時數增加到60小時,將特休條款改為兩年計算一次,讓勞資雙方透過協調,更彈性運用。

(二)增加招商引資能量。目前台灣吸引太少外資,日前看到越南今年上半年舊已經吸引190億美元外資,但台灣今年到現在還不到50億元,希望賴清德新院長能加強吸引外資來台投資。

(三)讓企業免於缺電噩夢。民進黨先前提2025非核家園,但並不是要一蹴可即,應該要循序漸進,而不是直接放著可用的核電不用。盡快解決缺電、缺水、缺人才的問題。

(四)活絡股市讓交易量增加到1500億元。建議實施股利所得分離課稅,這樣就會吸引更多人投入股市買賣。不要兩稅合一,合併到個人綜合所得稅課稅,這樣是一條牛剝雙層皮。

(五)新稅改方案,他認為應該營所稅維持現行的17%即可,不希望再拉高到20%;綜所稅最高課稅要從45%降至40%,最好是大破大立,直接降到35%,這樣才有國際競爭力,不僅吸引外資,也會吸引台資回台。

(六)讓房地產恢復正常交易,每年預售推案總額達1兆元,讓房地產恢復市場機制。
 

關鍵字: 賴正鎰一例一休新閣揆林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期貨交易用滑的!期交所手機版虛擬交易所今日上線

期貨交易用滑的!期交所手機版虛擬交易所今日上線

為因應期貨市場行動載具下單量大幅提升的趨勢,期交所虛擬交易所將更新面貌,自今(4)日起,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期交所虛擬交易所」App,即可隨時隨地透過網路連線登入虛擬交易所,進行模擬交易。

2017-09-04 16:40

勞動部長林美珠留任機率高 新閣揆可能修法一例一休 

勞動部長林美珠留任機率高 新閣揆可能修法一例一休 

行政院院長林全稍早召開記者會說明請辭事宜,本周四將公布內閣新團隊。外傳新任閣揆賴清德曾多次對「一例一休」發表意見,勞動部官員動向與一例一休是否修法受到矚目。據了解,勞動部長林美珠目前人在菲律賓參加台菲勞工部長會議對此;而記者致電予勞動部發言人郭國文則尚未正式回應。

2017-09-04 15:54

蘋果拚全產品鏡頭1200萬畫素 大立光新廠產能全包下

蘋果拚全產品鏡頭1200萬畫素 大立光新廠產能全包下

大立光新廠將於下個月全部完工,新廠新增產能每月6億顆鏡頭,是原有月產能的6倍,媒體引述蘋果供應鍊廠商指出,蘋果未來所有產品的鏡頭都將升級到1200萬畫素,大立光新廠產能已全部被蘋果包走。

2017-09-04 11:29

台積電設廠「台灣優先」 吸引國際設備大廠都來了

台積電設廠「台灣優先」 吸引國際設備大廠都來了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一再重申「台灣優先」的擴廠策略,也吸引全球知名半導體設備商來台擴大投資。包括德商默克(Merck)、美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美商應材等都加速在台布局。

2017-09-04 10:39

提振士氣!華碩組織改革中階、基層近千人升遷

提振士氣!華碩組織改革中階、基層近千人升遷

華碩(2357)今年六月份法說會時,因為董事長施崇棠一句「把腦整個洗掉」,暗示華碩將往新的階段調整,更一度還傳出大裁員。然而,華碩強調公司不僅沒裁員,更因配合新組織啟動,要大批升遷,8月份就公布近千人晉升。

2017-09-04 09:24

京東老董佛心才挺員工買房?人資長:為了留才與都市計畫

京東老董佛心才挺員工買房?人資長:為了留才與都市計畫

有這麼好的事,老闆掏錢讓員工買房?中國零售巨頭京東集團董事長劉強東於七月宣布提升「安居計畫」,支持全體員工在工作地購屋,願提供員工100萬人民幣無息抵押借款,被業界堪稱壯舉。京東人資長隆雨日前直率表示,這不只是佛心,而是從都市計畫思考如何留才的方式。

2017-09-03 16:36

京東嚴格執行組織年輕化 內部主管平均年齡33歲 

京東嚴格執行組織年輕化 內部主管平均年齡33歲 

中國大陸零售巨頭京東董事長劉強東嚴格執行組織年輕化,用「七上八下」的人事管理原則,也就是強制從內部提拔年輕人做管理者,京東人資長隆雨日前公布最新數據,截至8月,京東共招收了510名儲備幹部,公司管理者平均年齡才33歲,且儲備幹部在一年内晉升比例高達92%,相當驚人。

2017-09-03 15:11

空汙費九月開徵...中油跟漲 明起每公升漲0.1元

空汙費九月開徵...中油跟漲 明起每公升漲0.1元

美國超強風暴哈維肆虐德州,導致煉油廠關閉、原油需求下降,本週原油價格下跌,但受到環保署日前公布將徵收空汙費,中油宣布,自明(4)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1元。

2017-09-03 12:35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