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正恩又要射彈? 韓情報院:恐朝北太平洋發射!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北韓7月28日深夜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3日的核試才剛讓美日韓高層跳腳,現在又傳出,金正恩要再度試射導彈。《韓聯社》4日報導指出,南韓國防部稱已捕捉到北韓準備試射另一枚洲際彈道飛彈跡象,但沒有透露相關的細節。而據一名南韓執政黨國會議員引述國家情報院(NIS)的情資指出,北韓在第6次核試後,「有可能透過向北太平洋地區發射一枚ICBM進一步挑釁。」

在北韓三日宣稱於台灣時間3日下午宣布試爆氫彈成功後,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分別發表聲明抨擊。文在寅表示,要對北韓採取「最嚴厲懲罰」;核爆挑釁明顯違法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的制裁決議,也威脅了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

至於美國總統川普,他除了表示,「未來誰敢跟北韓做生意,就斷絕經濟往來!」之外,還意有所已指的暗示,美方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Norman Mattis)3日的也發重話批評。他表示,「任何對美國或其友邦的威脅,都會面對一個大規模的軍事行動回應,一個有效且無法抗拒的回應」。

安倍晉三當日則表示,若北韓確實強行進行第6次核試爆,日本「絕對無法容忍,必須強烈抗議。」目前,防衛省也已派遣至少3架軍機於日本基地上空偵測輻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