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划獨木舟正夯!宜蘭東澳業者卻被爆沒一家合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還沒有合法前,還是先緩緩比較保障喔~

▲粉鳥林「划獨木舟」賞日出。(圖/記者彭懷玉攝)

▲宜蘭東澳划獨木舟相當熱門,然而昨(3)卻被爆出7家業者中,沒有一家合法的消息。(圖/記者彭懷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從東澳祕境一路划到粉鳥林,經過海蝕洞這段路線風景絕美,引來業者紛紛推出海上獨木舟行程,然而昨(3)卻被爆出7家業者中,沒有1家合法的消息,引來民眾直呼不可思議。

根據事情的緣由,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針對水域遊憩獨木舟部分,過去只訂定「水域遊憩管理辦法」,業者都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等資料,但為確保遊客安全,縣府於2017年1月15日另外訂定「宜蘭縣轄內水域從事獨木舟活動應注意事項」,業者應備有保險、每年應送交營業登記、救生艇、無線電,並配有合格救生員陪同等,但業者並不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有「宜蘭縣轄內水域從事獨木舟活動應注意事項」,但許多業者表示並不清楚,池騰聯說,先給業者一個月的時間將資料補齊,以輔導方式使其盡快合法化,會多訂定此條例,池騰聯解釋,完全是基於旅客安全考量。

▲粉鳥林「划獨木舟」賞日出。(圖/記者彭懷玉攝)

▲宜蘭東澳「划獨木舟」近2年特別熱門,以今年暑假為例,假日每天2、3百艘獨木舟從東澳灣出發。(圖/記者彭懷玉攝)

獨木舟業者則表示,「水域遊憩管理辦法」並未提及從事獨木舟必須事先申請,是後來提出「宜蘭縣轄內水域從事獨木舟活動應注意事項」,才提說要申請。業者說,因為遊客多了,政府才開始重視,原本8至10人就會配有1名救生教練,且遊客的頭盔、救生衣、溯溪鞋等安全裝備和行前練習都不可或缺的。

宜蘭划海上獨木舟近2年特別熱門,以今年暑假為例,假日每天2、3百艘獨木舟從東澳灣出發,2人一舟,加上東澳一帶海象平穩,划獨木舟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海域之美、四周奇岩怪石,來回4~5小時航程充滿挑戰性,即便不黯水性的遊客也能玩得盡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