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蝶戀花33死偵結! 周比蒼父子全不起訴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賞櫻團今年2月13日國道翻車釀33死,外界質疑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剝削司機,疲勞駕駛才造成意外。檢方發現,肇事車輛撞擊前雖有減速,但仍明顯逾過彎限速40公里,事後罹難家屬也向蝶戀花周比蒼父子等人提告業務過失致死罪。經6個多月偵查,士林地檢署今偵結,被告皆處分不起訴。

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13日晚間21時12分時,於國道5號接國道3號翻覆32死。(圖/記者柳名耕攝)

▲蝶戀花國道翻車造成33死。(圖/記者柳名耕攝)

該賞櫻團今年2月13日從武陵返回台北,行經國道5號接國道3號南向匝道0公里處大彎道時,失控直接衝出護欄、翻落邊坡,車頂整片掀開,乘客被拋飛重傷,造成33死悲劇。士林地檢署同年3月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指出該路段限速50公里,肇事遊覽車速卻為84公里,最快更曾加速到98公里,8秒後進入彎道隨即翻覆,雖然司機當時有煞車,但撞擊時的時速仍達79公里,明顯超速。

▲蝶戀花國道翻車。(圖/記者張曼蘋攝)

▲檢方發現肇事車輛有超速情況。(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至於肇事車輛機件結構部分,遊覽車經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刑事局鑑識中心等單位鑑定,車輛於1998年出廠,輪胎深度均尚未磨損到胎面磨耗指示點,剎車系統測試正常,車身長、高和寬度也都符合規定,最近3次驗車記錄均合格,最近一次驗車在今年1月5日。

事後,近百名罹難者家屬告周比蒼父子等人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士林地檢署日前更傳喚提告家屬及周比蒼出庭,開完庭後周比蒼向現場媒體表示,已經和家屬談和解,賠償方式則不願透露,不過隨即遭家屬打臉。

▼外界認為蝶戀花負責人周比蒼壓榨司機,才會導致意外發生。(圖/資料照/記者張曼蘋攝)

▲蝶戀花國道翻車。(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