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誘殺200名女性! 「美國開膛手」賀姆斯遺體確認

真版《樓下的房客》!200人住進這間旅店後從此失蹤。(圖/取自網路) 

▲H.H.賀姆斯(Henry Howard Holmes)是美國19世紀最有名的連環殺手。(圖/翻攝自Wikiped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世紀最惡名昭彰的連環殺手哈里·霍華德·賀姆斯(Henry Howard Holmes),在1983年的芝加哥世界博覽會期間,以旅館作掩護,誘殺近200名女性。美國費城(Philadelphia)法院日前批准對賀姆斯的墓穴,進行開棺驗屍,經過多次檢驗,今日證實該墳墓和遺體確實為賀姆斯,化解流傳已久「賀姆斯越獄」的城市傳說。賓州大學人類學家莎曼沙科克(Samantha Cox)表示,雖然賀姆斯的遺體跟衣服保存完整,但因時間太久,無法取得基因,最終用牙齒來證實該墳墓和遺體,證實就是賀姆斯本人。

綜合外媒報導,出生於新罕布什爾州(State of New Hampshire)的H.H.賀姆斯,有「美國開膛手」(American Ripper)之稱。他生長在一個農村家庭,高中畢業後進入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藥學系就讀,畢業後曾短暫在醫院和實驗室工作,他在1893年芝加哥世界博覽會(World's Fair)時,開了一間名為博覽會的旅館,以低廉的房租吸引了許多年輕女性入住,這開啟了他連環殺手的生涯。

真版《樓下的房客》!200人住進這間旅店後從此失蹤。(圖/取自網路)

▲賀姆斯精心打造的「博覽會」旅館外觀。(圖/翻攝自Wikipedia)

賀姆斯打造了一間3層樓高、擁有無數條秘密通道和房間的旅館,而只有賀姆斯一人知道建築的完整構造。在世界博覽會期間,他招募了許多女性工作人員,怪異的是,賀姆斯都要求這些應聘的女性,要將保險的受益人登記為他本人。賀姆斯前後讓近200名女性住進他的旅館,據了解,賀姆斯的首名受害者是他的情人朱莉亞(Julia Smythe),朱莉亞是一名人妻,為就近工作而搬入旅館,從她開始,陸續有許多名女性入住後消失。事後證實,賀姆斯就是利用秘密通道來殺害這些女性,而他不只從中得到保險金,還把受害者的器官、骨骼賣給周邊的醫學院或黑市牟利。由於死亡人數愈來愈多,讓保險公司起了疑心,遂向警方施壓對他展開調查。

真版《樓下的房客》!200人住進這間旅店後從此失蹤。(圖/取自網路)

▲旅館內部構造極為複雜,只有賀姆斯一人知道建築物構造。(圖/翻攝自Wikipedia)

博覽會結束後,賀姆斯離開了芝加哥,旋即在1894年底遭到逮捕、隔年10月被以殺人罪判處死刑。賀姆斯被視為美國第一個連環殺手,但在被捕後只承認犯下超過二十起的謀殺案。不過在警方搜索下,能確認的受害者約有20至100人之間,如果莗此時期區內的失蹤人口算入,受害者超過200人之多。1896年5月7日賀姆斯被以絞刑處死,終於讓惡名昭彰的「美國開膛手」伏法。他的故事也被著名小說家艾瑞克.拉森(Erik Larson),在2003年改編成小說《白城魔鬼:奇蹟與謀殺交織的博覽會》(The Devil in the White City: Murder, Magic, and Madness at the Fair That Changed America)。

▼賀姆斯被認為是美國第一個連環殺手,誘殺近200名女性。(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