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有多少核彈? 估現階段能製造40顆:10鈽彈30鈾彈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金正恩視察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圖/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金正恩視察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到底擁有多少核彈,至今仍是一個謎團。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資深國防分析師貝內特(Bruce Bennett)指出,北韓的核彈約在20至25個之間。 聯合國卸任武檢官員海諾寧(Olli Heinonen)認為,北韓現階段約能製造出40顆核彈,包括10顆鈽彈與30顆鈾彈。

北韓自2006年來進行5次核試,去年就有2次。而最近一次的核試爆是在2016年9月9日,當時也曾引發芮氏規模約5.3的地震。據日本氣象廳公佈的分析結果顯示,與去年所觀測到的地震相比,北韓3日的第6次核試,震動的能量至少是上次的10倍,足以顯示北韓核研究已經取得了快速進步。

▼北韓在9月3日進行第6次核試。(圖/路透社)

▲▼北韓在9月3日進行第6次核試。(圖/路透社)

外界對北韓擁有多少核彈並不清楚,但美國國防情報局曾多次向媒體透露,推估北韓的核彈已達60 顆左右,不過聯合國卸任武檢官員海諾認為,北韓現階段約能製造出40顆核彈,包括10顆鈽彈與30顆鈾彈。綜合媒體報導,海諾寧分析,核彈的數量會影響作戰方式,若數量不夠會以防衛為主,但數量一旦增加,攻擊的思維也會跟著轉變,進而開展「二次打擊」,也稱為核報復,各國認為最有效的方法是從潛艇發射核彈,「目前能看出北韓朝著個方向發展。」

除了數量,彈道飛彈的射程與小型核武彈頭也是北韓近年努力的目標,包括火星-14型、火星-12型、液體燃料導彈KN-17等。日本官員日前就指稱,火星-12型飛行高度達到2000公里以上,外界認為最大射程將近5000公里,可輕易覆蓋離北韓約3400公里的關島。

此外,北韓7月發射的火星-14型被認為是技術上的一大突破,當天報導都表示,北韓首度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導彈飛行共37分鐘,最高飛行高度達2400公里。緊接著北韓於26日清晨6時49分在江原道一帶發射數枚不明飛行物。目前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推測北韓試射的飛行物體應該是短程彈道導彈;美軍則推測數量有3枚,且全部都以失敗收場。

▼北韓氫彈試驗引全球關注。(圖/路透社)

北韓氫彈試驗引全球關注。(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