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就被孫儷霸氣鎮住!《那年花開》是有人性的故事

韓劇地帶 아줌마

아줌마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

文/아줌마

最近不知怎的就多追了幾部ON檔陸劇?!大概是宣傳做得足,不論點開那個網媒平台就看到某些劇新聞或影片預告所致。導致沒完整看過孫儷劇的劇,就這麼追了《那年花開月正圓》。

▲陸劇《那年花開月正圓》截圖。(圖/愛奇藝提供)

之前週遭不知有多少友人都會問,有沒看過《後宮甄嬛傳》、《芈月傳》?基於不愛看女性相殺的宮鬥劇型,一直沒動心。說穿了,只是主觀上沒被戲的某個點打動,勾起看的興趣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面說了,可能是受密集宣傳引起好奇,打開首集一看,便被孫儷〝霸氣〞氣場給吸住了。而這霸氣,只在一個韓國女演員身上看過,那是韓劇《善德女王》裏飾演美室的高賢廷。不同人設角色背景,卻流露相同的懾人氣勢,連走路都有風呢。

▲陸劇《那年花開月正圓》截圖。(圖/愛奇藝提供)

身為觀眾,只要前面看過良心劇、或瑕疵多到不願重看,下意識就會萌生比較心。아줌마便是這類愛比較的觀眾群代表之一。

這劇燈光打得好,色調明朗,剪輯算順暢,道具也精緻。或者아줌마視焦不好,沒留意到穿梆畫面。主、配演員群演技更在線。最意外的是,除了港演配音,其他都是演員原音演出。好久沒聽到張晨光的聲音,就算何潤東的中文咬字聽得吃力,也願意聽他講台詞。聲音絕對是角色演出的一部份。首次看另一男主陳曉的演出,他超搶戲。

▲陸劇《那年花開月正圓》截圖。(圖/愛奇藝提供)

上網google了下,原來這部戲是以真人史實背景,描述陜西省涇陽縣安吳堡吳氏家族當家媳婦「周瑩」的女性成長勵志奮鬥故事。真不熟悉清末明初的一些名人傳奇。而這位守了一輩子寡,振興吳家,成為陜西首富,付出一生的媳婦,最後下場卻因沒生一子半女進不了祖墳,葬到亂葬崗,至今無下落。

▲陸劇《那年花開月正圓》截圖。(圖/愛奇藝提供)

真覺得這傳統封建社會制度太吃人了。吳聘早死,是要她怎麼生小孩?讓她偷養小鮮肉生一個,又壞所謂的貞節名份。不知最後是怎麼編寫結局?不曉得會不會杜撰、改寫原型?比如,讓吳家的那個房的小孩過繼給她,讓她入祖墳?或是子孫完全不管祖制規定,肯定她為吳家的付出,強行入祖墳。當然,結局極可能只以旁白交待,並沒演到老死。

▲陸劇《那年花開月正圓》截圖。(圖/愛奇藝提供)

覺得劇情雖公式,但角色性格符合人性。像周瑩江湖性格,心軟感恩吳聘待她的好,衝動的自告奮勇的鑽進花轎,為吳聘沖喜。可到了晚上,便後悔想落跑了。走到這段情節,不自覺莞爾,這才符合人性嘛。

其中,也有些情節不是很理解,為什麼沈家長子亡故,父母卻戴孝?好像是有嫡長子亡故,老爸戴孝的喪禮制,但老媽為什麼也要戴孝?

▲陸劇《那年花開月正圓》截圖。(圖/愛奇藝提供)

看劇時,挺慶幸沒在某個地方衛星台播出,不然不知又被剪成什麼樣子?對某個衛星台怨念超深無解,逮到機會便叨唸一下。有興趣的話,愛奇藝台灣台熱播中。此乃74集長劇,建議養肥點再看,免受追劇煎熬。

(以上圖片皆由愛奇藝提供)

아줌마

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影、或雜文,沒在管他哪一國的。不過看專欄名稱,便知一、二。經常會劇透,路過請慎入。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劇地帶】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