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街友可住選手村…柯文哲忘記無產權 遭駁「林口屬於新北市」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參與「2017未來大人物」活動,與青年代表討論理念。談到街友安置議題,台北市沒有場合可以讓街友居住,柯文哲表示,場地不是問題,世大運的林口選手村位置非常多,周邊也沒有居民,可以挑空間。對此,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駁斥,林口屬於新北市,台北市無任何產權,如何談分配?

芒草心協會代表李佳庭向柯文哲反應,無家可歸者常碰到「避鄰效應」,例如社會局有意興建1日型收容所,附近的居民就會抗議。根據調查,7成左右的街友具有工作,台北市約有500個無家者,已有170位無家者接受政府安置,但台北市街友收容所在中和,新北市則在林口、萬里,這些地區過於偏遠,不符合街友醫療、工作需求,因此無家可歸者寧可繼續露宿街頭。

▲世大運選手村          。(圖/記者洪偵源攝)

▲世大運選手村在賽事結束後將轉作社會住宅使用。(圖/記者洪偵源攝)

柯文哲表示,幫街友找地方住根本不是問題,台北市政府可以提供山上的別墅;林口選手村有3400戶,也可以安排接駁車,但街友都不願意去,部分街友還是喜歡露天,「你要多少房子我都給你,但遊民就是不肯去,看到星星他們才高興。」

「我說沒問題,我房子多的是!」柯文哲表示,房子不是問題,但街友住一住就跑掉,不知道是有什麼原因,也不知道為什麼街友不喜歡那些環境。李佳庭補充,許多無家者罹了癌,搬到林口沒有適當的照顧資源,就會選擇跑回街頭。而柯文哲又回應,也可以跟林口長庚醫院簽約,提供空間就可以解決。

但事實上,2015年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協商後,已經選擇把世大運選手村供給新北市作為社會住宅使用。張其強表示,當台北市放棄爭取選手村,就已經沒有任何產權了。

張其強說,目前最主要的後續工作就是盡快把選手村復原成社會住宅的設計,盡快啟動招租作業,讓需要的民眾可以入住。然而,選手村旁邊就是住家,四周的民治路、仁愛路、四維路更是林口主要道路,實在不懂柯文哲說的「選手村周邊沒有居民」是什麼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