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地景藝術節125萬人次參觀 相約明年楊梅富岡見

▲桃園地景藝術節閉幕,入園參觀民眾突破125萬人次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地景藝術節閉幕,入園參觀民眾突破125萬人次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3日閉幕,入園參觀民眾突破125萬人次,市長鄭文燦感謝所有地景藝術節的參與者,並表示,本屆地景藝術節成功展現地方特色,打造「沒有圍牆的美術館」,也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和收穫。也宣示明年地景藝術節由楊梅富岡接棒,期待將帶來另一次的感動。

▲鄭文燦肯定本屆地景藝術節創作的藝術家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肯定本屆地景藝術節創作的藝術家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以桃園觀音廣福社區的陂塘、白千層林道、「崙坪文化地景園區」與八德竹霄地區及陂塘生態自然公園為畫布,結合在地村落美學,用藝術裝置為路標引領民眾「秘境找地景」,開展期間讓所有遊客充滿驚艷與感動,更加認識桃園之美。

▲▼地景藝術節相約明年楊梅富岡見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地景藝術節相約明年楊梅富岡見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地景藝術節相約明年楊梅富岡見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升格後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注入不同的思考,其價值在於讓藝術走進社區,透過居民參與增進地方認同,也展現與土地的關係;「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從8月19日至9月3日,在觀音區廣福社區的埤塘、白千層林道、「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八德竹霄地區及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等場地舉辦,共有27件裝置藝術、20餘場工作坊、17場藝文演出、5場主題活動、6場藝術市集、1場國際論壇、12區17條社區小旅行路線,共有125萬3,212人次參觀,成功展現地方特色,打造「沒有圍牆的美術館」,也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和收穫。

明年地景藝術節將移到楊梅區富岡地區舉行,富岡是傳統的聚落,有老街、車輛基地、伯公岡大池,規劃「富岡鐵道藝術園區」,展現鐵道藝術,讓楊梅產生新的文化和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