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挑朝鮮半島緊張時刻? 川普擬廢美韓FTA!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川普(Donald Trump)見面。(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川普(Donald Trump)見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川普上台後,美國和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升溫。眼看朝鮮半島隨時有可能爆發軍事衝突,近日卻有消息傳出,川普將無視幕僚的建言,有意要退出美國和南韓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FTA),恐怕會讓文在寅政府感到孤立無援。

過去川普不斷透露,韓美FTA是一項可怕的協定,「多年來美國飽受龐大貿易赤字所苦,我們要改變這種情況。」暗示要修改美國和南韓之間的貿易協定,但卻立刻遭到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金鉉宗打槍。金鉉宗表示,「我們不同意美國單方面要求修改韓美FTA」。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川普才剛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於1日通完電話,並且強調了兩國得加強合作關係,但仍沒有改變對美韓FTA的負面看法。首爾研究人員表示,現在不是華盛頓退出韓美FTA的時候,因為南韓和美國之間出現裂縫,正是北韓最想看到的,這等於是給平壤送上超級大禮。

有多數白宮高層希望川普暫時打消退美韓FTA的念頭,成員包括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和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Gary Cohn)。據了解,川普仍有可能會為此保留美韓FTA,並且重新和南韓進行談判,使美國獲得更好的待遇;但同時他也指示幕僚要準備撤銷FTA的內部程序。

「顧慮整體區域局勢」是幕僚阻止川普廢除美韓FTA的主要理由,因為他們不想在北韓持續以試射飛彈、進行核試驗來提升朝鮮半島緊張關係時,讓第一線備受威脅的南韓感覺孤立無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