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漁夫抓到「珍珠白龍蝦」超夢幻 教授解答:吃起來一樣

▲美國漁夫捕到珍珠光龍蝦。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緬因州一位漁夫日前出海時,抓到一隻顏色超奇特的龍蝦,這隻龍蝦有著像是白色的外殼,但又露出有點像珍珠的光澤,非常美麗,當地的漁夫團體認為這隻龍蝦可能是因為基因的問題造成「白變症」(Leucism),抓到牠的漁夫最後選擇將美麗的龍蝦再度放回海裡。

48歲的陶德(Alex Todd)是住在徹貝格島(Chebeague Island)的漁夫,他在8月24日抓到這隻顏色超特別的龍蝦,外表看起來是透明偏乳白色,但還帶有一點藍色光澤,就像珍珠一樣。陶德在6年前得到捕龍蝦的執照,他提到,抓到透明龍蝦的時候覺得非常特別,而且非常酷炫,還特地帶回家跟孩子分享。但最後陶德發現這隻龍蝦是母的而且身上還有蛋,依照常規要放回大海裡,「就算是公的,這麼奇特的生物煮來吃太可惜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緬因州海岸漁夫聯盟(Maine Coast Fishermen's Association)在臉書上分享這個奇特的生物,貼文提到,通常龍蝦的外殼會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像是黃色藍色甚至紅色,這隻龍蝦應該是因為基因的變化,患有「白變症」(Leucism),跟「白化症」(Albino)不一樣的地方是,因為龍蝦的外殼還有一些些藍色,就表示牠並不是完全缺乏色素沉澱,因為白化症是完全沒有缺乏色素沉澱的症狀。

緬因州大學的龍蝦研究機構主任拜爾(Robert Bayer)說,白化症的龍蝦出現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也有在還沒煮之前就是紅色殼的龍蝦,出現機率大約是百萬分之30。他也提到,如果這隻龍蝦或是白化症龍蝦拿去煮的話,味道會跟普通的一模一樣,正好解答許多網友在臉書貼文底下留下的問題,幸好這隻龍蝦暫時逃離了變成美食的命運了。

關鍵字: 龍蝦白色珍珠白變症白化症緬因州Alex Tod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