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家門前有蛇!2公鑽石蟒纏繞瘋狂扭打 只為爭「女友」

▲ 2蟒決鬥爭交配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有戶人家門口走廊前,有2隻公的鑽石蟒(diamond python)瘋狂扭打、壓制對方,上演「爭女友」的決鬥戲碼。專家表示,牠們會用身體壓制對方頭部進行示威,一直到輸家離開,才會結束這場戰鬥。

影片顯示,兩隻蟒蛇全身纏繞在一起,不斷「站起」示威,用身體快速把對方壓制在地,隨後立刻起身,用高度作為攻擊預備姿勢,再用身體左、右交互牽制對方行動,再次進行攻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隻鑽石蟒扭打,爭取與母蛇交配主權。(圖/翻攝自Youtube)

▲ 2隻公的鑽石蟒扭打,爭取與母蛇交配主權。(圖/翻攝自Youtube)

這段影片被貼到澳洲麥覺理湖捕蛇手的臉書粉絲頁,管理員Colin Shoemark表示,牠們扭打在地的原因,正是為了爭取與母蛇交配的主權,「這2隻公蟒纏繞、壓制對方,讓另一方的頭部朝下,逼走輸家,贏家則有與當地潛在母蛇交配的機會。」

錄下這段影片的Kelly Cox表示,2隻蛇在家門前緊緊纏繞的現象,她一開始沒有意識到牠們正在打架,「我以為牠們在是在交配」,這次的「蛇舞」讓她驚豔,以後每年都會期待看到牠們。

關鍵字: 蟒蛇diamondpython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