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加漢堡50元起跳 35元平價早餐回不去了

▲▼就是要吃早餐。(圖/記者華少甫攝)

▲平價早餐已回不去了。(資料照/記者華少甫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漢堡加奶茶多少錢呢?主計總處資料顯示,外食費、中西式早點從103年到105年漲幅都在5%上下因此原本漢堡加奶茶這樣典型的西式早餐,將從35元漲價到37元,但一般民眾到巷口買早餐,40元以下已很難買到這樣的組合。

日前小七取消39元早餐,不少外食族哭喊小確幸沒了,其實早餐漲價早已勢不可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主計總處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來看,以民國100年為基準,103年外食費漲幅3.61%,中式早點3.89%、西式早點3.12%;104年增幅稍緩,外食費漲2.25%、中式早點1.79%、西式早點2.33%;105年雖是緩漲,外食費漲幅1.48%、中式漲0.74%、西式漲0.69%,但物價指數經過數年的推升,也讓平價早餐回不去了。

整體看來,103年到105年漲幅約5%。以主計總處統計的購買力換算,103年前早餐花費若西式早餐店1個漢堡25元、奶茶10元,花費35元,僅依據物價變動因素,依西式早點漲幅換算,約為37元。

但一般民眾到巷口買平價早餐,現做三明治、漢堡至少30到35元,奶茶在郊區15元還看得到,市中心往往20元以上,漢堡加奶茶動輒50元起跳,想要買到平價早餐,真的很難。

▼平價早餐已經回不去了。(圖/記者周宸亘攝)

美而美,早餐店,飲料,冰紅茶,冰奶茶(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鍵字: 早餐外食主計總處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麗華董座欠稅3.6億遭禁奢...不可去酒店、搭高鐵 

美麗華董座欠稅3.6億遭禁奢...不可去酒店、搭高鐵 

美麗華大飯店董事長黃春福欠稅3.6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上週首度對他發出禁奢命令,從本(9)月開始到明年的2月底,每月生活費不能超過2.4萬,尤其不能搭計程車、去酒店,甚至投資股票等「奢華行為」,民眾發現可檢舉,還能獲得檢舉獎金。

2017-09-03 09:15

日月光K7廠獲綠色工廠認證

日月光K7廠獲綠色工廠認證

日月光(2311)高雄K7廠,榮獲經濟部工業局頒發之綠色工廠認證,是旗下第六棟綠色工廠。日月光資深副總周光春表示,日月光自2009年起推動綠建築計畫,將打造楠梓加工出口區成為全台綠色工廠密度最高之工業園區。

2017-09-02 03:45

稅改出爐 工總許勝雄:懲罰投資人、反對企業大型化

稅改出爐 工總許勝雄:懲罰投資人、反對企業大型化

財政部稅改方案今(1)日終於出爐,將取消兩稅合一設算扣抵制,股利所得採單一稅率分開計稅,或定額免稅合併計算二擇一。對此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此方案不僅讓投資大眾繳稅麻煩,同時結算後仍比外資買股課稅21%高出許多,等於是懲罰國內投資人長期持有股票。

2017-09-01 22:11

影/熊讚失業Day 1來就服處求職 履歷、身分證首度曝光

影/熊讚失業Day 1來就服處求職 履歷、身分證首度曝光

熊讚失業才第一天,卻一刻也閒不下來,熊讚今(1)日帶著市府核發的身分證來到台北市信義就業服務處填寫履歷表,熊讚的履歷表也因此而曝光。

2017-09-01 13:32

樂陞案疑似脫產 前台北副市長李永萍財產被假扣押

樂陞案疑似脫產 前台北副市長李永萍財產被假扣押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造成上萬名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日前(8/31)對樂陞(3662)前董事長許金龍、董事、獨立董事及監察人等,求償近40億元,但外傳投保中心有假扣押一名獨董財產,根據媒體報導,證實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

2017-09-01 12:27

「張忠謀說的對!」 許勝雄:課盈餘稅傷害企業

「張忠謀說的對!」 許勝雄:課盈餘稅傷害企業

張忠謀日前在公開場合提到保留盈餘在投資是企業成長動力,實施保留盈餘課稅,形同是反企業正長,對此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1)日表示,當時政府在推最低稅負制的時候,企業界就很多意見,這確實違反把企業把利潤留在手上,而能夠讓企業投資、或有效規劃、研發、佈局等工作,對企業是有傷害、有影響的,因此他認同張忠謀說法。

2017-09-01 11:08

投保中心向樂陞獨董陳文茜等人求償近40億

投保中心向樂陞獨董陳文茜等人求償近40億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造成上萬名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昨(8/31)日對樂陞(3662)前董事長許金龍、董事、獨立董事及監察人等,求償近40億元。對此,樂陞表示,已委請律師處理,對公司財務沒有影響。

2017-09-01 02:59

超方便!勞保今起可超商繳款 

超方便!勞保今起可超商繳款 

水電費、卡費、電話費、保費...一到超商幾乎什麼帳單都能繳,現在就連勞保保費的繳費也開通。勞保局公告,今(1)日起到全家、7-11繳納勞保局繳款單,不用帶現金,提供民眾更多繳費通路。

2017-09-01 02:18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