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董座欠稅3.6億遭禁奢...不可去酒店、搭高鐵 

美麗華摩天輪(圖/記者黃克翔攝)

▲美麗華飯店董座遭禁奢。(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麗華大飯店董事長黃春福欠稅3.6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上週首度對他發出禁奢命令,從本(9)月開始到明年的2月底,每月生活費不能超過2.4萬,尤其不能搭計程車、去酒店,甚至投資股票等「奢華行為」,民眾發現可檢舉,還能獲得檢舉獎金。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2002年5月美麗華飯店以45億出售土地給國華人壽,黃春福和弟妹黃春照、黃春發、黃秀美等4名股東,藉著循環投資移轉股權方式來避稅,國稅局經查後,要求補繳以及罰鍰,之後只有黃秀美全數繳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幾年台北分署陸續查封黃春福等人的財產,但黃春福仍積欠3億6619萬多元,多年來,台北分署陸續查封黃春福等人股票、不動產追稅,執行署8月底公告一波欠稅大戶檢舉名單,黃春福名列其中。

依據禁奢命令規定,黃春福在這段期間,每月生活費不准超過2.4萬;不能搭計程車、高鐵、飛機,去酒店、夜店、KTV、四星級以上的飯店消費,更不能投資股票和期貨等奢華行為。


 

關鍵字: 美麗華黃春福欠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K7廠獲綠色工廠認證

日月光K7廠獲綠色工廠認證

日月光(2311)高雄K7廠,榮獲經濟部工業局頒發之綠色工廠認證,是旗下第六棟綠色工廠。日月光資深副總周光春表示,日月光自2009年起推動綠建築計畫,將打造楠梓加工出口區成為全台綠色工廠密度最高之工業園區。

2017-09-02 03:45

稅改出爐 工總許勝雄:懲罰投資人、反對企業大型化

稅改出爐 工總許勝雄:懲罰投資人、反對企業大型化

財政部稅改方案今(1)日終於出爐,將取消兩稅合一設算扣抵制,股利所得採單一稅率分開計稅,或定額免稅合併計算二擇一。對此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此方案不僅讓投資大眾繳稅麻煩,同時結算後仍比外資買股課稅21%高出許多,等於是懲罰國內投資人長期持有股票。

2017-09-01 22:11

影/熊讚失業Day 1來就服處求職 履歷、身分證首度曝光

影/熊讚失業Day 1來就服處求職 履歷、身分證首度曝光

熊讚失業才第一天,卻一刻也閒不下來,熊讚今(1)日帶著市府核發的身分證來到台北市信義就業服務處填寫履歷表,熊讚的履歷表也因此而曝光。

2017-09-01 13:32

樂陞案疑似脫產 前台北副市長李永萍財產被假扣押

樂陞案疑似脫產 前台北副市長李永萍財產被假扣押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造成上萬名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日前(8/31)對樂陞(3662)前董事長許金龍、董事、獨立董事及監察人等,求償近40億元,但外傳投保中心有假扣押一名獨董財產,根據媒體報導,證實是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

2017-09-01 12:27

「張忠謀說的對!」 許勝雄:課盈餘稅傷害企業

「張忠謀說的對!」 許勝雄:課盈餘稅傷害企業

張忠謀日前在公開場合提到保留盈餘在投資是企業成長動力,實施保留盈餘課稅,形同是反企業正長,對此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1)日表示,當時政府在推最低稅負制的時候,企業界就很多意見,這確實違反把企業把利潤留在手上,而能夠讓企業投資、或有效規劃、研發、佈局等工作,對企業是有傷害、有影響的,因此他認同張忠謀說法。

2017-09-01 11:08

投保中心向樂陞獨董陳文茜等人求償近40億

投保中心向樂陞獨董陳文茜等人求償近40億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造成上萬名投資人損失,投保中心昨(8/31)日對樂陞(3662)前董事長許金龍、董事、獨立董事及監察人等,求償近40億元。對此,樂陞表示,已委請律師處理,對公司財務沒有影響。

2017-09-01 02:59

超方便!勞保今起可超商繳款 

超方便!勞保今起可超商繳款 

水電費、卡費、電話費、保費...一到超商幾乎什麼帳單都能繳,現在就連勞保保費的繳費也開通。勞保局公告,今(1)日起到全家、7-11繳納勞保局繳款單,不用帶現金,提供民眾更多繳費通路。

2017-09-01 02:18

群聯假帳疑雲解套!「模範生創業家」獲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

群聯假帳疑雲解套!「模範生創業家」獲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

快閃記憶體 (NANDFlash)IC控制晶片商群聯(8277)董事長潘健成兩年前因為疑假帳,經調查後,群聯電子稍早公告,新竹地檢署偵查終結,董事長潘健成等人不起訴暨緩起訴處分。

2017-08-31 19:4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