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泰國流浪狗變身「街頭警衛」 穿智慧小背心錄下犯罪案

▲▼泰國流浪狗穿智慧背心。(圖/路透社)

▲背心藏有攝影機。(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家廣告公司先前開發給流浪狗一款「智慧小背心」,當狗吠叫時,背心內裝的錄影機就會傳送直播到手機及電腦中,提升社區的安全性。想出這個點子的28歲坎哈特普(Pakornkrit Khantaprap)說,「這能讓居民覺得流浪狗成了夜晚的守護者。」

據路透社報導,有鑑於許多泰國城市的街道上都有流浪狗,開發人員便想到智慧背心或許對居民及狗都有幫助。儘管泰國2014年已採用動物福利法,但普吉島動物保護組織(Soi Dog Foundation)總經理特納(Martin Turner)卻說,仍然有許多殘忍的虐待,因此他很歡迎狗背心的提議;這家組織創立於2003年,致力拯救當地的流浪狗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計畫已於3月開始實施,花費5個月的時間來優化,研究人員表示,在智慧背心試營運前,還有許多測試待完成。

▼有望隨著流浪狗的行動,錄下街頭小巷的犯罪行為。

▲▼泰國流浪狗穿智慧背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Pakornkrit Khantaprap泰國流浪狗智慧背心Soi Dog FoundationMartin Turner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